活虾怎么做好吃 虾还可以怎样吃


  虾是我们在一年四季中都会食用的一种食物,可以说随时都可以吃到。相信大家也是比较的熟悉的。喜欢吃虾却不知道虾怎么做才比较的好吃,那么,活虾怎么做好吃呢?活虾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活虾怎么做好吃

  椒盐大虾

  1.大虾洗净后用牙签挑去虾线,剪去长须,撒入料酒拌匀,码味10分钟待用。

  2.将黑胡椒、白胡椒、花椒面和盐混合成椒盐,蒜头压成蒜蓉,葱和辣椒都切细末待用。

  3.将码味过的大虾沥干,再用厨房纸彻底擦干水分,拌入淀粉,让虾壳均匀的沾满淀粉。

  4.锅内放稍多的油,烧至6、7成热时分批次下大虾煎炸,每面1-2分钟即可。

  5.捞出大虾沥油,锅内留少许底油,中高火下蒜蓉、葱花和辣椒末爆香。

  6.将大虾回锅,下准备好的椒盐粉翻炒几下即可。

  玉子虾仁

  1. 日本豆腐2袋,鲜虾15只左右、清洗后挑出沙线去除表壳,青豆少许。

  2.用刀把豆腐从中间切开(包装外部有虚线提示,按提示操作),分成两段后,拎起包装底部,轻轻把豆腐放到案板上,切成1厘米厚度的片状。

  3. 把切好的日本豆腐均匀摆入盘中,豆腐表面各摆放一只虾仁。

  4. 装点青豆,撒少许盐,准备入蒸屉。

  5. 上锅蒸,锅开后三、五分钟即可,保持豆腐与虾鲜嫩的口感。

  6. 把蒸出来的水分倒入碗中,加少许淀粉调均匀。(如果水分过少,可适量添加少许冷水)。

  7. 把水淀粉倒入锅中,加入少许一品鲜(酱油),待形成薄薄的芡汁之后关火即可。

  8. 把芡汁倒入小碗,浇在蒸好的玉子虾仁上。

  9. 有点小造型的玉子虾仁就可以上桌待客了。

 

活虾怎么做好吃 活虾营养价值及功效 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