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虾怎么做好吃 虾还可以怎样吃(2)

  白灼虾

  1. 鲜虾洗干净。

  2. 将虾放入锅中,倒入清水,水量末过虾。

  3. 水中放少许盐,加入葱结,姜片,淋入少许料酒。

  4. 大火煮开后将虾捞出,投入冰水浸泡片刻,取出沥干水分。

  5. 制作自己喜爱的蘸酱即可食用。

  清蒸虾

  1.沙虾清洗干净,剪去虾须、虾脚。

  2.蒜头和生姜分别剁碎。

  3.蒸锅放水煮开,把虾放进蒸笼,水开后放蒸锅上面,大火蒸5~6分钟;(蒸笼下面是有一个一个空洞的,所以受热非常快,如果你是用碟子装起来蒸的话,时间上要延长一点啦)。

  4.另起锅,热锅冷油,小火爆香姜、蒜末。

  5.加入适量鲜味汁,这种鲜味汁很咸,我要兑点水进去的。建议用蒸鱼豉油或海鲜酱油等不太咸又好味的豉油来蘸。

  6.大火蒸5~6分钟之后,关火焖3分钟再出锅即可,一定趁热吃,冷了就不好吃了呀。

  活虾营养价值及功效

  提高免疫力

  虾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虾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虾中丰富的氨基酸易被人体吸收,具有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抗氧化的作用

  人们的知道虾是生长在水里的水产品。虾体内的虾青素是一种作用强大的抗氧化剂,其抗氧化作用远远超过维生素E,可以有效对抗衰老,所以常吃虾对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调理疾病

  虾营养丰富,对调理疾病有着很大的作用。虾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有益心血管健康

  虾对心血管有一定的功效,虾中含的牛磺酸能够降低人体血压和胆固醇,有益心血管健康,在预防代谢综合征方面有一定疗效。

  滋补作用

  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虾皮有镇静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诸症。海虾是可以为大脑提供营养的美味食品。海虾中含有三种重要的脂肪酸,能使人长时间保持精力集中。

  结语:相信大家在通过阅读上文已经知道了经常吃虾对于我们的身体有什么样的好处,并且也分享了一些虾的做法,喜欢吃虾的你们不妨在家的时候尝试一下哦,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一些饮食事项的哦,希望大家注意。

活虾怎么做好吃 活虾营养价值及功效 虾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