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牛腩 牛腩的常见做法有这些

  牛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喜欢食用的人也很多。但是什么是牛腩呢?牛腩是牛肉的哪个部位?小编给大家讲讲什么是牛腩、牛腩的做法有哪些以及牛肉的搭配禁忌有哪些。

  什么是牛腩

  牛腩是指带有筋、肉、油花的肉块,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这只是一种统称。若依部位来分,牛身上许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国外进口的部分是以切成条状的牛肋条为主,是取自肋骨间的去骨条状肉,瘦肉较多,脂肪较少,筋也较少,适合红烧或炖汤。另外,在里脊肉上层有一片筋少、油少、肉多,但形状不大规则的里脊边,也可以称作牛腩,是上等的红烧部位。

  牛腩的做法

  西红柿炖牛腩

  材料:牛腩500g、西红柿500g、姜片少许、葱段少许、花椒3粒、八角2个、桂皮5g、香叶2片、番茄沙司30g、醋5ml、白胡椒粉1g、盐3g。

  做法

  1、将牛腩洗净切小块,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

  2、锅中放足量水烧开,加葱段、姜片、花椒、牛腩块煮沸后撇去多余的浮沫,放八角、桂皮、香叶和醋小火炖1小时左右。

  3、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之后,撕去外皮切块,放入锅中继续炖15分钟左右至西红柿变软,转大火放番茄沙司烧开,放盐、鸡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萝卜炖牛腩

  食材:牛腩450克,白萝卜1千克,冷水3大碗,柱侯酱3汤匙(若没有柱侯酱,可用花椒、八角等香料代替),生抽5汤匙,植物油2.5汤匙,葱、姜、蒜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将牛腩洗净,切块成2厘米见方;烧开一锅水,放牛腩进去过一下,沥干备用。

  2、用大火烧开锅,放植物油下去,再放葱、姜、蒜爆香,放牛腩一起炒热,加入柱侯酱热炒一下,后加入冷水,至水面盖过牛腩为止。待水烧开,加生抽调味,然后转中慢火慢炖。

  3、炖到六成熟。将萝卜去皮切块,放入锅里,与牛腩一起炖熟。吃之前试一下味,若不够咸,可加一点盐进去再炖一下。

  4、后把萝卜牛腩捞出,装盘。 

什么是牛腩 牛肉的搭配禁忌 牛腩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