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食话实说2014:浓椒红酒煨牛舌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浓椒红酒煨牛舌的做法

  主料

  牛舌、面粉、红酒、蒜蓉、黄油、番茄膏、黑胡椒颗粒、黑胡椒粉末、盐、耗油、生抽、美极汁、糖。

  制作黑椒汁的材料:面粉、耗油、生抽、美极汁、番茄膏、蒜茸、黄油、黑胡椒颗粒。

  做法

  黑胡椒颗粒在干锅中小火烘焙出香味,盛出备用。

  黄油10g,放入锅中,小火融化。记住,黄油溶化时温度不要过高。

  下入2大勺约10g的面粉,炒成黄油面粉糊,盛出备用。

  将锅洗净,再次下入10g黄油,融化。

  下入蒜蓉10g,炒出香味。

  下入番茄膏5g,翻炒均匀。

  耗油1茶匙约5g、生抽2茶匙约10g、美极汁2茶匙约10g、和干焙好的黑胡椒粒,翻炒均匀。

  下入黄油面粉糊,翻炒均匀。

  炒好的黑椒汁,其实好像黑椒膏,放在冰箱里面,需要用的时候可以用水或红酒或白兰地融化开即可。

  牛舌一条,热水烧开,然后放入热水汆烫1-2分钟,然后趁热剥去外面的白色舌苔,洗净后备用。

  牛舌切成薄片,用黑胡椒面和1/4茶匙盐,腌制15分钟。

  锅中下入少许黄油,烧热。

  将牛舌一片片地分次放入,煎制两面变色,捞出备用。

  煎好的牛舌全部回锅,重复煎下,然后下入2大勺黑椒汁搅拌均匀。

  加入红酒没过全部牛舌,烧开后,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增加盐、糖或美极汁。大火后转小火,焖45分钟,即可上桌。

  小窍门

  牛舌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高蛋白低脂肪的食材。

  做黑椒牛舌也可以有两种方法,一种如上。另一种就是先将牛舌白水煮软,约煮45分钟到1个小时,然后盛出沥干水分,用黄油煎到两面微黄,然后淋入黑椒汁。如果喜欢黑椒味道很浓,大家还是放在黑椒汁里煨45分钟比较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舌的食用功效

  牛舌味甘、性平,归脾、胃经;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老年人将牛肉与仙人掌同食,可起到抗癌止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

  牛肉加红枣炖服,则有助肌肉生长和促伤口愈合之功效。贴士欧洲人吃牛舌,熏腌烩炖皆宜,甚至罐装出售;韩国人热衷烧烤牛舌;河南人喜食大葱扒牛舌;而以吃着称的广东人则是卤牛舌,卤水牛舌甘醇浓厚,美味芳香。

  牛舌的营养价值上面介绍到不管是什么样成品的牛舌,都是使用牛舌制作出来,只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口味而分成不同的品种这样方便消费者去选择。

  使用牛舌可以有效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维生素A,还有胡萝卜素等等,还可以增加筋骨,对年纪大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牛舌的功效 红酒烩牛舌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