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食话实说2014:家传黄焖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焖鸡米饭又叫香鸡煲,浓汁鸡煲饭。是历史传统名吃,起源于济南名店“吉玲园”。

  是山东济南汉族传统名菜之一,属于鲁菜系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鸡腿肉,配以青椒、香菇等焖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质鲜美嫩滑的特点。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黄焖鸡米饭又叫香鸡煲,浓汁鸡煲饭。是历史传统名吃,起源于济南名店“吉玲园”。

  1927年,济南府鲁菜名店"吉玲园"由于名厨云集,佳肴迭出而红极一时.各商富贾,达官显贵纷至沓来.与当时的"汇泉楼"聚丰德"并称省城三大名店。

  其招牌菜"百草黄焖鸡”更是深受时任山东省主席韩复榘的喜爱.他曾为此赏银三十块,并称赞说:"此鸡匠心独运,是上品之上,当为一绝”.

  属于鲁菜系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是鸡腿肉,配以青椒、香菇等焖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质鲜美嫩滑的特点。其中以杨铭宇黄焖鸡米饭和八珍黄焖鸡为出色,入口爽滑弹牙,汤汁鲜美。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家传黄焖鸡的做法

  主料

  三黄土鸡一只、香菇(鲜)50克、鸡蛋两个、葱少许、姜少许、蒜少许、料酒50克、味极鲜酱油、糖10克、甜面酱10克、盐1克、花生油500克。

  步骤

  1.冬菇洗净,挤去水分,去蒂,切片;鸡蛋打散;

  2.鸡洗净,沥干,剁成块,再用10克酱油腌十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锅置火上,加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粘有鸡蛋液的鸡块,炸呈金黄色,倒入漏勺沥油;

  4.锅置火上,留少许油,放入糖、炸鸡块略炒;

  5.再放入酱油、料酒、甜面酱、葱、姜、蒜末,略烧,倒入沙锅里,再加鸡清汤,旺火烧沸,撇去浮沫,再用微火焖至酥烂;

  6.沙锅置微火上,放入香菇,焖约15分钟,即成。

  宜食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更宜食用。

  忌食人群

  1. 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 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 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类似黄焖鸡米饭这样迅速火起来的特色小吃其实并不在少数,但关键还是要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杨岩告诉记者,此前青岛市场上曾经风靡过掉渣馅饼、麻辣烫等小吃,它们都是在短时间内迅速走红,并且连锁店随处可见。这些小吃的寿命不过两三年的时间,经历过一段时间之后就沉寂下来。

  黄焖鸡米饭的走红也有其原因,首先就在于其超强的可复制性,只要能掌握技术就能开店,然后采用加盟商的配方和原材料。黄焖鸡米饭对排骨米饭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任何一种小吃进入市场都会对其他小吃造成冲击,但关键还要看其后续的发展,在原材料、服务、口味上能不能继续留住顾客的心。从这一点上来说,排骨米饭经历了长久的考验。过去有很多小吃在青岛红极一时,但都并没有撼动排骨米饭的地位,因为其已经培养出了固定的客户群体。黄焖鸡米饭也很难对排骨米饭产生太大的影响。

怎样做黄焖鸡块 食话实说2014 黄焖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