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食话实说2014:鲜鱼豆瓣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鲜鱼豆瓣面的做法

  材料

  主料:鲈鱼500克。

  辅料:面条(标准粉)10克,油菜20克,鸡蛋80克。

  调料:豌豆淀粉3克,大葱5克,白皮大蒜4克,姜4克,料酒3克,盐3克,豆瓣辣酱5克,花生油30克。

  做法

  1.将鲈鱼去鳞、鳃和内脏,洗净,取鱼肉切成片,加盐,料酒腌入味;将面条煮熟捞出,过凉盛出汤盘中央。

  2.将油菜择洗干净,取菜心入沸水锅中煮熟,分别摆在汤盘围边;炒锅注油烧热,放入用鸡蛋清、湿淀粉上浆的鱼处片,过油至熟,捞出码在面条中心。

  3.锅内注油烧热,加入辣豆瓣、姜、蒜末、料酒、高汤烧沸后,加入淀粉勾芡,淋在鱼片上,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豆瓣面疙瘩汤的做法

  食材用料

  面粉、蟹味蘑菇、五香鹌鹑蛋、豆芽、葱少许、郫县豆瓣酱、食用油少许、盐少许、小虾皮。

  菜谱做法

  1.面粉里加入一些温清水,少许盐拌成稠一些的面糊。

  2.放置一会待用。

  3.油热放豆瓣酱小火炒香。

  4.然后再依次放入葱、姜、小虾皮翻炒。

  5.接着放豆芽。

  6.再放蟹味菇翻炒一会,至稍软。

  7.加入适量清水。

  8.开始拨面疙瘩:用一根筷子紧贴要流出碗沿的面,用劲一拨,一个面疙瘩就掉到锅里。

  9.面疙瘩拨好开锅后煮几分钟。

  10.放入去皮的鹌鹑蛋,即可。

  菜谱小贴士

  从保健角度来说,喝酒时多吃鱼、鸡蛋、豆腐和豆豉有益处。因为这些含大量卵磷脂,市场上出售的保肝药中就含有这种成份,吃这些食品等于服了保肝药。一碗热乎的面也是酒后养胃的一种好办法。

豆瓣酱面的做法 豆瓣鲜鱼面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