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1食话实说2015:豆瓣鹅肠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瓣鹅肠的做法

  材料

  鹅肠250克,绿豆芽50克,豆瓣30克。

  调料

  植物油20克,大葱10克,姜5克,料酒15克,白皮大蒜5克,盐3克,醋15克,味精1克,辣椒油10克。

  做法

  1、将鹅肠用盐、醋等反复揉匀洗净,划开,用刀刮去油筋,切段;

  2、绿豆芽择洗干净;

  3、豆瓣剁细备用;

  4、锅置火上,加入清水、姜片、葱段、料酒煮开;

  5、下入鹅肠焯水捞出,沥干水分,摆入盘中备用;

  6、绿豆芽焯水,捞出沥干水分垫底;

  7、取一碗,放入豆瓣,油、蒜泥、味精、鹅肠拌匀,倒在绿豆芽上,淋上红油,撒上葱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锅鹅肠的做法

  材料

  洗净的鹅肠500克,青红椒15克。调料:豆瓣酱3克,盐3克,味精2克,色拉油50克,葱5克,姜10克,蒜瓣8个,料酒6克,酱油3克,高汤100克,辣妹子酱3克。

  做法

  1、将鹅肠氽水15秒捞出,切3厘米长的段。青红椒切小块。

  2、锅烧底油至五成热,下豆瓣酱、葱、姜大火煸香,下鹅肠煸炒30秒,烹料酒,放入辣妹子酱、蒜瓣,用酱油上好色,放入盐、味精、高汤,改小火煨5分钟,放青红椒块翻炒出锅出锅装入干锅带火上桌。

  小诀窍特点

  鹅肠脆嫩,是下酒好菜。

  制作关键

  氽水时间不宜过长,要保证鹅肠脆嫩。

  鹅肠的用法用量

  1.鹅肠口味较鲜,辨别其好坏以颜色浅而发乳白、外观厚粗为好。

  2.鹅肠虽脆爽,但略带点韧,若以适量食用碱水腌过,使其本质略变松软,然后灼熟进食,则爽脆程度大增,口感极好。

  食用功效

  鹅肠具有益气补虚、温中散血、行气解毒的功效。

豆瓣鹅肠 食话实说2015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