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1食话实说2014:盐焗杏鲍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杏鲍菇也叫刺芹侧耳,是近来一种新型食物菌。它营养十分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及很多种类的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盐焗杏鲍菇的做法

  1、杏鲍菇洗净切滚刀块,入六成热油炸至表面发干待用。

  2、青尖椒、青小米辣、小葱节、姜块分别拍破,放入高汤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煮5分钟。

  3、接着放入杏鲍菇,调入料酒、酱油、老抽搅匀,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煨1小时,待杏鲍菇颜色变深,关火浸泡2小时让其充分入味。

  4、捞出泡好的杏鲍菇放入盘中备用。

  5、将食盐放入炒锅中炒热,炒盐的同时加热砂锅。等食盐炒热后,倒入烧热的砂锅,注意不要倒完。然后将杏鲍菇倒在食盐上面,再倒入锅中剩余的食盐,盖上砂锅的盖子,焖10分钟左右即可开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焗杏鲍菇的做法

  材料

  杏鲍菇、莴苣、香菜段、草菇、红椒、胡萝卜。

  调料

  植物油、橄榄油、盐、姜片、酸辣酱、素得鲜(或蘑菇精)淀粉、糖。

  烹饪方法

  1、 杏鲍菇洗净放入锅里煮熟,冷却后切斜刀片。用盐、酸辣酱、素得鲜(或蘑菇精)淀粉腌制1小时。

  2、 莴苣洗净刨去皮,切斜刀片。

  3、 草菇切片,红杭椒切圆圈片,香菜切小段,生姜切菱形片,胡萝卜切蝴蝶花片。

  4、 锅里放少许油,倒入莴苣片煸香,略微翻炒一下,加少许水调味,素得鲜(或蘑菇精)勾一点点芡,滴几滴橄榄油出锅装盘。

  5、 炒锅烧热放油,待油温升至4成热,将杏鲍菇片过油,倒出沥干油。

  6、 炒锅烧热加少许油,放入姜片、香菜段、草菇片、红椒片、胡萝卜片炒香后,再放入将杏鲍菇片,炒散炒匀。加少许水调味,加盐、素得鲜(或蘑菇精)勾一芡,滴几滴橄榄油出锅装盘放在莴苣片之上即可。

  烹饪提示

  1、 杏鲍菇鲜嫩,酸辣适口,酱香味浓、口味鲜美、爽口下饭。

  2、 注意杏鲍菇一定要煮熟冷却后上浆,这样炒出来美观而且嫩。

  如何挑选杏鲍菇

  好的杏鲍菇应该是菇体结实,菇型圆整的。菌盖颜色褐色,菌柄白色,颜色正常。不老化,含水量不大,没有异味。

  由于杏鲍菇的菌柄使用价值更大,因此应挑选白白胖胖的。

  杏鲍菇的储存方法

  杏鲍菇在15℃温度条件下可以保鲜一周左右。如果放在2-4℃条件下,则可以保存半个月以上。保存前注意查看菇体是否完好,有伤口的话容易导致腐烂霉变。

怎么挑选杏鲍菇 盐焗杏鲍菇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