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香糯蜜汁猪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糯蜜汁猪蹄的做法

  材料

  猪前踢3只,大枣5粒,红糖两汤勺,冰糖3汤勺,老抽小半碗,葱1根,姜1节,八角3粒,草果1粒,豆蔻1粒,香叶2,蒜3瓣,干辣椒5粒,十三香2汤勺,盐,香油适量。

  做法

  1.猪蹄事先用水煮出血沫,捞出控干。

  2.冷锅内入油,倒入冰糖,开小火慢慢炒至融化。

  3.再倒入姜片、猪蹄,翻炒至猪皮表面金黄,挂上糖色。

  4.将红糖、红枣、老抽、葱、八角、草果、豆蔻、香叶、蒜、干辣椒 倒入高压锅里,再加入能刚好没过猪蹄的水,将边上刚炒上糖色的 猪蹄倒入。

  关上高压锅盖和保险阀,大火烧至锅“滋气”后,改小 火压30分钟关火。等气撒完以后再开盖,切记切记!

  5.将高压锅里的所有食材再移入炒锅内,倒入十三香、用中火收至汁 变黏稠,其间按口味加入盐调咸淡。临出锅前倒入香油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

  1、催乳

  这也是中医传统的下乳方法,在民间应用极其普遍。主要用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的产妇。

  具体方法是:猪蹄1对,少佐通草3克,加水1500毫升,煮烂,稍凉后喝汤吃蹄,每天喝1次,连服3~5天即可见效。如在喝汤时加服胎盘粉每次2克,效果更好。

  2、美容

  猪蹄中富含胶原蛋白质和弹性蛋白,具有改善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的贮水功能,使皮肤不易皱缩。

  弹性蛋白可使皮肤保持弹性。常食之可减少皮肤皱纹,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使皮肤光泽、柔润、细腻。

  3、补血

  猪蹄配合健脾益气的中药或食物,可用于贫血、血小板减少及白细胞减少等病所表现的气血不足证。

  常用的方法如:用猪蹄1对,花生50克,大枣10枚。三者同炖熟烂后服食,有补气生血之功。若有痛经、经量少等,可配合牛膝20克,黄酒50克,煮熟同食。

  4、治失眠

  猪蹄富含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是由众多的氨基酸组成。食用猪蹄后在小肠中胶原蛋白可被消化分解为大量甘氨酸。

  甘氨酸不仅能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蛋白,而且它在大脑细胞中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因此食用炖猪蹄对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是有作用的。对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有改善作用。

  5、治抽筋

  对于肌肉神经异常所导致的腿肚抽筋或肢体麻木的人来说,多吃些猪蹄或汤有治疗缓解作用。

  若有风寒湿邪阻于关节,出现疼痛、发凉、不可屈伸等,可用薏米50克,猪蹄1对,同炖服食。这是根据中医传统认识中的“以筋治筋”原理而采取的食疗方法。

猪蹄汤的做法 猪蹄汤的功效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