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4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凉拌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凉拌鸡是一道以熟鸡肉为原料,辅之以多味佐料,适合在夏天吃的菜。多用于下酒,起到清凉的效果。

  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不同添加适量的佐料。使用整鸡腿,肉比较多的那种。把它先切成几块,然后放进冷水里大火煮开,漂掉浮沫,再接着用小火煮熟,什么佐料都不用放。

  煮好后把上面的肉片下来或者直接拿手撕下来就行了,再切成鸡丝。注意捞出来的时候尽量控干水份,这样做出来的凉拌菜才不会水水的影响味道。

  使用整鸡腿,肉比较多的那种。把它先切成几块,然后放进冷水里大火煮开,漂掉浮沫,再接着用小火煮熟,什么佐料都不用放。

  煮好后把上面的肉片下来或者直接拿手撕下来就行了,再切成鸡丝。注意捞出来的时候尽量控干水份,这样做出来的凉拌菜才不会水水的影响味道。

  往鸡丝里加盐,酱油,醋,少量的胡椒粉。葱姜蒜的末和花椒一起在热油里爆香然后浇到鸡丝上,后撒一点香油,放点碎香菜点缀,爱吃辣的可以放辣椒油或者辣椒面,拌在一起就好啦。其实夏天吃还可以和黄瓜丝一起拌,我有时还放西瓜皮丝,这样就成三丝了,夏天吃特别清凉。天气凉了后也可以就拌鸡丝。

  凉拌鸡的做法

  准备材料

  生鸡肉若干,不要骨头太多的,好用鸡大腿;生姜;蒜;葱;辣椒粉;食用油;盐;花椒粉,首选藤椒油,花椒油亦可;味精;香油;酱油。

  详细步骤

  按鸡肉的量往锅里倒入水若干,能淹没鸡肉即可,这样炖出来的汤汁比较浓;

  往锅里放入一块老姜,姜好用刀拍破,这样更易出味;

  将鸡肉放入锅,水开后小火炖。然后就是调料了,蒜的量多一些,一斤鸡肉大概用八九瓣蒜,将蒜拍破,用刀切碎,放入碗里;

  用八成熟的油将适量的辣椒粉烫熟,然后将辣椒油倒入放了蒜的碗里,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藤椒油、香油、酱油、花椒粉,料就调好了。

  将煮熟的肌肉放入调好料的碗里,倒入煮鸡肉的汤汁少许(待汤凉些后再倒入,否则会破坏蒜的香味),加入切好的葱段,搅拌均匀,一道美味的佳肴可以上桌了。

  注意点:一定要用煮鸡肉的汤汁拌料,辣椒粉一定要新鲜,若果没有可以用生的朝天椒剁碎,然后用熟油烫熟,油烫过后的朝天椒辣味失去了一半但香味还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九种食物不能与鸡肉同吃

  1、鸡肉与李子相克

  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2、鸡肉与大蒜相克

  大蒜性辛温有毒,主下气消谷,除风、杀毒。而鸡肉甘酸温补,两者功用相佐,且蒜气熏臭,从调味角度讲,也与鸡不合。

  3、鸡肉与鲤鱼相克

  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4、鸡肉与李子相克

  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

凉拌鸡的做法 吃鸡要注意什么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