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8食话实说2014:羊肉汤怎么做好吃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肉汤中华传统经典名吃,在全国各地均有各具特色的地方名吃。主要将羊骨头一起投入大锅里熬汤,再将切成砣的新鲜羊肉与清洗干净的羊杂一起投入汤锅中煮。

  煮熟后捞起来沥干,然后切成薄片放入滚开水里一氽,再倒入汤碗中,冲入滚烫雪白香甜的羊汤水,撒上碧绿的葱花,一碗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羊肉汤就做成了。

  配上一个由辣椒油、花椒面、盐、味精等调和就成羊肉汤。羊肉汤含在嘴里,香味便融入了你整个身体。

  羊肉汤的做法

  原料制作

  羊肉1000克,正蜜糖200克,干地黄、归身、川断各200克,怀牛膝100克,上北芪50克。

  做法

  ⑴羊肉去皮,清除肥肉及筋膜,洗净切成片或丝

  ⑵将羊肉、干地黄、归身、川断、怀牛膝、上北芪全部入锅,加水上火同煲约10小时,取浓汁,去渣留肉,再入正蜜糖,熬成麦芽糖样,即可食用。

  营养价值

  汤主料:羊骨500克、党参10克、红枣10克、枸杞10克、生姜1块。

  调配料:料酒1/2大匙、胡椒粉少许、精盐2小匙、白糖1/2小匙、味精1小匙。

  制作过程

  1、羊肉洗净剁成块,党参切段洗净,红枣、枸杞泡透,生姜洗净切片;

  2、锅内加水,待水开时放入羊肉块,用中火煮去血水,捞起冲净待用;

  3、在汤碗内放入羊肉块、生姜片、党参段、红枣、枸杞、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料酒,注入清水,放入蒸锅蒸2小时拿出即可。

  羊肉汤色泽光亮,呈乳白色;汤质优美,营养丰富;不膻不腥,味道鲜美。制作方法是:先将洗净的羊肉煮熟,肉、汤分放。食用时,将羊肉切成碎片,在锅内先放油、葱、蒜薹(或冬瓜片)等轻炒,然后放羊肉碎片,并加适量肉汤,煮沸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羊肉汤的功效

  羊肉汤甘温,能温阳散寒,补益气血,强壮身体,经常炖服,疗效可与参茸媲美。羊肉汤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钙、钾、铁、磷等,营养价值远在其它汤类之上。

  羊肉汤中铁、磷等物质含量非常高,适于各类贫血者服用。妇女、老人气血不足、身体瘦弱、病后体虚等,可以多吃羊肉汤,滋养气血、补元阳、益气、疗虚安神、健脾胃、健体魄。

  羊肉汤还对妇人阴冷等对于心脾气虚所致的心悸、气短、乏力、失眠,血虚寒凝所致的脉管炎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还能增强肌体的抵抗力,对病后体弱、贫血、产后气血两虚都有很大好处。

  羊汤其性温味首,温中散寒,化滞,对治疗虚劳赢瘦,乳汁不下有一定功效。另外它味苦酸,性平,有强筋骨,活血通经作用。如果在羊汤中配上些中药的话还有有健胸作用,对女性胸部平坦、乳房凹干者都有益处。

  吃羊肉的禁忌

  1.忌与茶同食

  茶水是羊肉的"克星"。这是因为羊肉中蛋白质含量丰富,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吃羊肉时喝茶,会产生鞣酸蛋白质,使肠的蠕动减弱,大便水分减少,进而诱发便秘。

  2.不宜与醋同食

  酸味的醋具有收敛作用,不利于体内阳气的生发,与羊肉同吃会让它的温补作用大打折扣。

  3.忌与西瓜同食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

羊肉汤的做法 羊肉汤的功效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