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4食话实说2014:宫保掌中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宫保掌中宝的做法

  原料

  掌中宝(鸡爪中间的脆骨)300克,炸花生米50克,山药100克,红尖椒、泡椒、盐、料酒、淀粉、葱、姜、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花生米去皮,山药去皮切丁焯水,红尖椒切丁,泡椒剁碎,掌中宝洗净裹少许淀粉。

  2、锅烧热油,下入原料滑熟倒出。

  3、锅留底油,入泡椒、葱、姜炒香,烹入料酒,放入山药、红尖椒、掌中宝调味炒匀,勾少许芡,明油出锅,撒上花生米即成。

  烹饪秘诀

  掌中宝要清洗干净,不然有怪味。

  香辣掌中宝的做法

  主料

  掌中宝、米酒、蒜、葱、姜、辣椒。

  做法

  将掌中宝清洗干净,并加入适量的盐、味精、花生酱、芝麻酱、蛋黄、生粉、嫩肉粉混合均匀,腌制30min。

  逐个将掌中宝放入七成热的油中小火炸1min,大火炸3min。

  芝麻油适量,往其中加入姜、葱、辣椒、蒜等爆香,然后加入少许黄酒及料酒(生姜泡过的),接着加入辣椒酱适量,糖少许、味精鸡精适量调味。

  加入掌中宝炒制一段时间,加入生粉水勾芡,炒制5min即可。

  抓炒掌中宝的做法

  材料

  鸡脚掌中肉150克、青瓜10克、生姜一块、蒜少许、花生油200克(实耗油30克)、盐10克、味精8克、胡椒粉少许、麻油5克、绍酒20克。

  做法

  1、掌中宝用盐、味精、绍酒各少许腌好,青瓜洗净去籽切丁,姜去皮切片、蒜子切片。

  2、烧锅放油,待油温120度时,放入腌好的掌中宝,炸至金黄色捞起,把油倒入油盒内。

  3、烧锅下油,放入姜、蒜片、青瓜丁、撒入盐、炒出香味时,再加入炸过的掌中宝,攒入绍酒,调入剩下的味精、胡椒粉炒至入味,然后淋入麻油出锅即成。

  鸡脆骨,又称掌中宝、鸡脆,它以其独特的口感而倍受食客青睐。

  常见的菜例有宫保鸡脆骨、椒盐鸡脆骨、蒜香鸡脆骨、双椒鸡脆骨、酸菜鸡脆骨、泡椒鸡脆骨等。

  对于不同的鸡脆骨菜肴,往往需要采取不同的腌制方法(也有把鸡脆骨放入加有红曲米和香料的卤水锅中卤制成半成品的),方能达到独特的成菜效果。

  鸡脆骨的营养价值

  鸡脆骨可以补钙,增加骨密度。除此之外还含有胶原蛋白,这是一种很好的营养物质,科学家研究发现,胶原蛋白具有延缓衰老、美容和抗癌的作用。

宫保掌中宝 食话实说2014 香辣掌中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