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食话实说2014:法式烤扇贝的美味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扇贝是扇贝属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代称,约有400余种。该科的60余种是世界各地重要的海洋渔业资源之一。

  壳、肉、珍珠层具有极高的利用价值。很多扇贝作为美食食用。颜色鲜艳呈辐射状花纹的扇贝受收藏者喜爱,花纹被采纳为艺术品的图案。

  扇贝为双壳纲翼形亚纲珍珠贝目中的一科。广泛分布于世界各海域,以热带海的种类为丰富。

  中国已发现约45种,其中北方的栉孔扇贝和南方的华贵栉孔扇贝及长肋日月贝是重要的经济种。

  扇贝又名海扇,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的闭壳肌干制后即是“干贝”,被列入八珍之一。

  法式烤扇贝的美味做法

  主料

  扇贝(鲜)6个、胡萝卜1/2个、洋葱1/2个、小麦面粉25克、奶酪适量。

  调料

  食盐适量、蒜2瓣、黄油25克、水100克、奶油150克、白糖适量、香芹(碎)适量。

  做法

  胡萝卜、洋葱、大蒜切末备用。

  锅中放入黄油加热。

  爆香胡萝卜、洋葱、大蒜末。

  分次撒入面粉拌炒。

  倒水拌开面粉后加入鲜奶油搅拌煮至浓稠。

  以盐、糖、黑胡椒调味,起锅前洒入巴西利碎。

  冷冻扇贝自然解冻。

  用水冲洗干净将扇贝肉与贝壳分开。

  扇贝肉用滚水烫10秒后捞起备用。

  准备烤盘把扇贝壳排好,把烫好的扇贝肉放回扇贝壳中。

  把炒好的白酱放在扇贝上,并在上面洒上起士丝。

  放入烤箱以200度烤7-8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挑选购买

  活养扇贝的选购

  首先应选择外壳颜色比较一致且有光泽、大小均匀的扇贝,不能选太小的,否则因肉少而食用价值不大;然后看其壳是否张开, 活扇贝受外力影响会闭合,而张开后不能合上的为死扇贝,不能选用。

  冰鲜扇贝的选购

  冰鲜扇贝在选购时首先要看其外观是否洁白, 然后是看其解冻后, 纯扇贝肉的出品率、颗粒的大小及均匀程度,碎的是否多及新鲜程度,才能决定是否选用。

  一般出品率在70%左右, 色洁白、颗粒大且饱满,新鲜度高、无碎粒,或每500 克不超过10 颗碎粒的冰鲜扇贝,为合格品。

扇贝怎么做 扇贝选购 法式烤扇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