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食话实说2014:如何自制蜜汁叉烧肉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自制回味无穷的蜜汁叉烧肉

  材料

  猪里脊肉1条、莊记叉烧酱1瓶、老姜1小块、青葱2根、蜂蜜4汤匙、米酒20毫升。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猪里脊肉洗净后擦干水分切成长条,并用剪刀剪去表面的白色筋膜;老姜去皮后切成片,葱切成段备用。

  2、取一个较大的密封盒,把猪肉条放入盒内,再放入姜片和葱段,倒入叉烧酱和米酒抓匀,好使肉都浸在酱汁里。

  3、盖上密封盒的盖子,放入冰箱冷藏1天,中途取出打开翻动一下肉条,使入味均匀并捞出葱段扔掉。

  4、腌制好后取出,在烤盘内铺一张锡纸,然后把肉放在烤网上,将烤网架在烤盘上晾15分钟使酱汁都滴下后刷一层蜂蜜,然后给烤盘换一张干净的锡纸。

  5、将烤盘放入烤箱下层,放肉的烤网放中层,以180度烤20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腌制肉的酱汁,稍干后再刷

  6、将刷好的肉翻面再放入烤箱以180度继续烤20分钟,再取出反复刷2次蜂蜜,好再烤10分钟左右即可。

  小贴士

  1、做叉烧肉要选用较瘦,没有皮及太多肥肉的梅条来制作,如果你买的是一大块后臀肉,那么从靠右边5厘米处往下切一刀,然后再往左5厘米处往上切一刀……依次这样切下去,使肉拉开后可以成为一个长条,这样可以使肉更快速的入味。

  拉开后如果嫌大,再从中间分开切成合适的大小即可。

  1、生葱不可腌制过久,不然会形成臭葱味道,影响肉的香气。

  2、莊记叉烧酱是新加坡的老品牌,国内大多超市也有出售,我觉得这是我喜欢的叉烧酱,味道比较正,也不会有很夸张的红色素,用市售的叉烧酱是简易做法,也可以自己调配,过段时间我把自己调配的也放上来。

  3、如果想使肉看起来更加晶亮更有食欲,秘诀就是反复多刷几次蜂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叉烧肉的简单做法

  这道菜的做法其实很简单,配料只需一瓶叉烧酱就足够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和烤箱来慢慢沉淀和烘烤出喷香的味道。

  当里脊肉在烤箱里不断地滴出油汁,你是不是也听到了滋滋作响的烤肉声。赶紧再烫两棵菜心,煮上两碗白米饭,配上这外皮红润油亮的叉烧,一顿美餐就轻松搞定了。

  食材

  猪里脊肉、料酒、蒜、叉烧酱。

  做法

  1.里脊肉切块,用冷水浸泡1小时去除血水后控水备用;

  2.控水后的里脊肉用刀背稍微拍一下,或者用牙签扎几个孔方便腌制时候入味;

  3.取带盖的保鲜盒,放入里脊肉、叉烧酱、料酒和拍碎的大蒜瓣;

  4.带上一次性手套将所有的食材抓匀,然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至少冷藏一整晚以便入味;

  5.烤箱提前预热,烤网放在烤箱中层,下面放上铺上锡纸的烤盘以便接住烤叉烧过程中滴下的肉汁;

  6.25分钟后将里脊肉翻面,再在表面刷一层叉烧酱;

  7.继续上下火200度烤20分钟;

  8.烤好的叉烧肉晾凉后切片即可食用。

叉烧肉的做法 蜜汁叉烧肉的做法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