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食话实说2014:东北大馅饺子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东北大馅饺子的做法

  用料

  猪肉馅500g、芹菜400g、白菜400g、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调和油适量。

  做法

  1.取2碗面粉加入适量水搅匀。

  2.揉成光滑面团,并分割成适当的小份,饧面。

  3.肉馅中加入适量盐、葱花、花椒面朝一个方向搅拌,拌匀。

  4.大豆油放在锅中烧熟放凉备用。

  5.将适量烧熟并放凉后的大豆油倒入肉馅中搅拌均匀。

  6.芹菜焯水过凉水后剁碎备用。

  7.白菜焯水过凉水后剁碎备用。

  8.将备好的芹菜末和白菜抹挤出适宜的水份后,分次加入肉馅中。

  9.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10.饧好的面团搓成均匀的长条。

  11.将长条揪成大小均匀的小团。(也可以用刀切)

  12.将揪下来的小剂子撒上适量面粉搓圆压扁备用。

  13.擀饺子皮。

  14.包入饺子馅。

  15.锅中放水烧开后下入饺子。

  16.直到水沸腾后饺子飘起,捞出后按下饺子皮迅速弹起即煮熟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饺子的好处

  1. 从烹饪科学的角度看,蒸煮饺子以水(汽)为介质的烹饪方式,温度只在100左右,即可致熟食物又可消毒杀菌,避免了烧烤炸条件下生成苯并芘等强致癌物,保证了食品安全。而且,食物的营养成分在蒸煮过程中也不至于因过氧化或水解而损失。

  2. 从营养角度看,饺子以水(汽)为传热介质经蒸煮而熟,可以使食品中淀粉类多糖充分裂解,利于人体吸收。

  3. 从膳食结构角度看,饺子的馅料都包在面皮中,可以做到谷类与菜果、肉类的适宜组合,使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并酸碱平衡,膳食宝塔形结构。

  4. 合于中国人的肠胃于饮食习惯。符合“食饮有节”、“谨和五味”、“和于术数”的养生之道。

  5. 蒸煮食品主副食合一,可以多种形式组合亦可以加工速冻食品,快捷方便,适合现代时尚的快节奏生活。经过高科技加工可以批量生产,具有巨大的市场和开阔的开发前景。

  6. 弘扬蒸煮食文化还关系着长远的国民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的发展前途以及下一代身体健康。外国培训中国人制作面包,目的是出售小麦。因为我们国家的小麦不适合于做成面包。我国的小麦主要是中筋小麦,适合做饺子、面条。一旦我们的下一代吃惯了面包,以后就只好进口人家的小麦了。

东北饺子馅大全 食话实说2014 饺子馅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