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3食话实说2014:红汤牛肉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汤牛肉面的做法

  原料

  牛肉半斤,葱段适量,姜片适量,八角适量,香叶适量,草果适量,冰糖适量,盐适量,十三香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

  1. 牛肉焯水洗净捞出控干。

  2. 底油融化冰糖,倒入牛肉翻炒一会,把牛肉的水分炒稍微干一些。

  3. 放入各种香料,生抽,老抽,十三香,翻炒一两分钟。

  4. 兑水,转砂锅焖一小时后调味,再闷,到自己细化的程度,煮好面,连汤浇在面上。

  5. 如果放点香菜和青菜就更好了。

  特点:软糯香嫩,汤汁浓郁。

  小贴士

  很家常的做法,一定要学会并熟练掌握,实用又美味。其中关键就是糖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肉面的营养价值

  牛肉面具有"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五大特点。即牛肉汤色清气香;萝卜片洁白纯净;辣椒油鲜红漂浮;香菜、蒜苗新鲜翠绿;面条则柔滑透黄。

  甘肃人似乎对醋特别偏爱,端来一碗面,先操起大腹醋壶。调入一股香醋,仿佛只有这样才能吃出牛肉面的酸辣清香。

  吃牛肉面往往要超出平常的食量,一碗面直吃得发梢冒汗,还要将酸辣的清汤喝个精光。如此美味,实在不忍浪费。

  牛肉面中的汤是由牛骨、牛油、黄牛肉熬制成的,再加上白萝卜,吃面面香,喝汤汤浓。

  牛肉面中添加的蒜苗和香菜是原始的营养物质,它能够提供一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由于量太少而远远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这时就要添加一些小菜予以补充。

  但是尽量不要添加腌制的小菜,避免亚硝酸盐的摄入给人体造成危害!

  食用牛肉面时尽量加一个鸡蛋或加一份牛肉,可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取,同时多要些萝卜片和蒜苗及香菜,再往碗里添加些醋。

  这样,牛肉面的色、香、味、形、养就会更好了!

  吃牛肉的禁忌

  1、牛肉猪肉不能共食

  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能补脾胃、壮腰脚,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故不宜同食。

  2、肾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属于高蛋白食品,对肾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肾脏负担,与氨茶碱类药物同用,也会使其疗效下降。

  3、不可过量食用

  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宜于中气不足、气短体虚、筋骨酸软、久病贫血、面黄体瘦、头晕目眩的病人食用。适宜用量每餐约80克,过量食用可能会提高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几率。

  4、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胆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儿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牛肉面的营养价值 红汤牛肉面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