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羊蹄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羊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且不含胆固醇,能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

  羊蹄还有补气血、补肾和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人骨质疏松速度的作用。煮一锅羊蹄汤既营养美味,还有御寒的作用。

  羊蹄汤的做法

  食材

  羊蹄、萝卜。

  方法

  准备食材羊蹄、萝卜、陈皮、花椒、姜。

  萝卜洗净,去蒂,切成大块。

  将羊蹄清洗干净,放入开水锅内煮开,去掉血水和浮沫。再用冷水冲洗,用小刀将皮刮干净。

  将陈皮、花椒、姜、羊蹄一起倒入电压力锅内,加1000毫升清水,加盖,通电,按到“蹄筋”位置。(30分钟)

  煮好后,倒入汤锅内,加入萝卜,开火煮5-8分钟,煮至萝卜变软。

  关火,加入盐、鸡精搅匀。吃时盛入碗中。

  红烧羊蹄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羊蹄肉1000克,辅料:小葱10克,姜10克,香菜20克。

  调料:酱油50克,盐3克,冰糖10克,味精1克,料酒30克,八角1克,胡椒1克。

  做法

  1.将羊蹄和在温水中浸泡半小时,去掉爪壳,刮净毛,洗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没过羊蹄3厘米左右,用旺火烧开,再移至小火上焖烧,需经常翻动,以免粘结锅底,炖至八成烂时捞出,趁热剔去骨头;姜洗净切片;香菜洗净切成细末待用。

  2.旺火热勺,下羊蹄,加羊肉汤、料酒、酱油、冰糖、胡椒(黑胡椒),用旺火烧至上色。

  3.取大碗一只,放入葱、姜、大料,将羊蹄码入碗内,倒入原汁,加味精,上屉用旺火蒸20分钟左右,取出,翻扣在碗里,拣去葱、姜、大料即成,上桌时带香菜一小碟佐食。

  食物相克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

  小诀窍

  红烧羊蹄可谓是流行的一道菜,便宜量足,有助于消化。小餐厅里有那么几道被点到的菜,红烧羊蹄应该算做一菜。

  羊蹄筋的功效与作用

  蹄筋中含在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并且不含胆固醇,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

  羊蹄筋的制作技巧

  宰杀季节,经过剔取、拉直、阴干后,扎成小把,可长期保存,久藏不坏。

  羊蹄筋的适合体质

  阳虚质体质应忌食或少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红烧羊蹄怎么做 羊蹄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