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食话实说2014:葡萄干锅兔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葡萄干锅兔肉的做法

  材料

  兔肉(好吃的是野兔肉)、笋子、藕、胡豆、葡萄。

  佐料

  盐、鸡精、白糖、料酒、生抽、干海椒、干花椒、海椒面、花椒面、孜然粉、姜、葱、蒜。

  做法

  1.兔肉或野兔肉洗净、切块、焯水。

  2.起油锅、调糖色、糖色起泡时将兔肉下锅上色,加料酒、姜、蒜爆炒去腥味,加干海椒、干花椒炒香,后加辅料,葱段一并炒熟(可依据个人口味加海椒面、花椒面、孜然粉),加鸡精、生抽和葡萄起锅。

  葡萄的营养价值

  1、抗贫血,葡萄中还具有抗恶性贫血作用的维生素B12,常饮红葡萄酒,有益于治疗恶性贫血;

  2、抗毒杀菌,葡萄中含有天然的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之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常食葡萄对于脊髓灰白质病毒及其它一些病毒有良好杀灭作用,而使人体产生抗体;

  3、利尿消肿,安胎。据李时珍记载,葡萄的根、藤、叶等有很好的利尿、消肿、安胎作用,可治疗妊娠恶阻、呕吐、浮肿等病症;

  4、美容养颜,葡萄籽中含有独一无二的前花青素,这种物质具有超强的抗酸化和抗氧化的功用,能在自由基伤害细胞前将它除去,从而达到紧致肌肤、延缓衰老的作用。常吃葡萄可使肤色红润,秀发乌黑亮丽;

  5、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葡萄果实中,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的含量都很丰富,可补益和兴奋大脑神经,对治疗神经衰弱有一定效果;

  6、葡萄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糖量高达10%~30%,且以葡萄糖为主,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

  7、葡萄富含钙、钾、磷、铁、果糖、蛋白质、酒石酸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P等,以及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吃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8、葡萄是水果中含复合铁元素多的水果,是贫血患者的营养食品;

  9、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更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兔肉的营养价值

  兔肉属高蛋白质、低脂肪、少胆固醇的肉类,质地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与其他肉类相比较,具有很高的消化率(可达85%),食后极易被消化吸收,这是其他肉类所没有的,因此,兔肉极受消费者的欢迎。

  兔肉富含大脑和其他器官发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有健脑益智的功效。

  经常食用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处,并增强体质,健美肌肉。

  它还能保护皮肤细胞活性,维护皮肤弹性。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强身健体,但不会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

  女性食之,可保持身体苗条。因此,国外妇女将兔肉称为“美容肉”。常吃免肉,有祛病强身作用。因此,有人将兔肉称为“保健肉”。

  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质沉积,让儿童健康成长,助老人延年益寿。

怎样做干锅兔肉 葡萄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