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7食话实说2014:外婆红烧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外婆红烧肉是上海本帮菜。外焦里嫩,香甜润滑,油而不腻。和北方的红烧肉不同,少一分咸、多一分甜。

  带皮肉洗净,将猪毛处理干净,为了拔几根顽固的猪毛,我都用上了眉毛夹子,呵呵,很轻松的就把的干干净净了!

  将肉切成麻将牌大小正方形的块,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易缩易碎,没有卖相了。切完后,用冷水浸没,水中放半杯料酒。放在水中浸,可以浸去毛细血管中的血水;水中加酒易于肉纤维吸收,去除肉腥。肉不宜多浸,多浸则鲜味尽失,一般浸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外婆红烧肉

  放入煲中,水要没过肉,大火炖,中间要处理掉脏的泡沫,保持汤的干净。半个钟头后专小火,保持刚好不沸腾的状态,叫做“焐”。焐呢,要焐至少一个小时,焐得时间越长,越好吃。

  老抽和糖,原来的方子说用冰糖好,家里的冰糖没有了,我觉得用片糖应该可以的

  肉要烧得用筷轻戳可通,然后换到铁炒锅里,不加盖烧,这时加入老抽和盐,小火继续炖。半个小时后转中火加糖。随时轻翻,待到收汁,稍微粘稠即可。

  点缀香葱或香菜装盘,满屋里洋溢着浓浓的香味。还是第一次做这样没有任何香料的红烧肉,忍不住想要尝一下了吃到嘴里,肉是已经烂了,但不是软软的酥烂,是有弹性的,外面很浓郁,咬进去会觉得很清甜。当然更加不会腻。可能是用了白兰地的原因,入口时一股香气扑鼻而来。非常惹味的一道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外婆红烧肉的做法

  材料

  五花肉、鹌鹑蛋、葱、姜、桂皮、八角、香叶、花雕酒、冰糖、老抽、食盐。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3*3cm的棋子块。

  2.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锅,放入适量的葱姜。

  3.五花肉热水中焯一下取出备用。

  4.凉锅中放入焯好的五花肉,将葱,姜片,冰糖,老抽,盐,八角,桂皮,香叶放入锅里,倒入花雕酒没过肉。

  5.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炖肉。

  6.小火盖锅盖炖大约2小时。

  7.鹌鹑蛋煮熟剥蛋壳,锅里倒油烧至7成热,下入鹌鹑蛋油炸。

  8.鹌鹑蛋表面炸成金黄色捞出备用。

  9.炸好的鹌鹑蛋放入红烧肉里翻几下。

  10.大火加热收一下汤汁即可。

  小贴士

  1.焯好的五花肉放入锅里直接加大料和花雕酒,不需要倒油炒糖色,倒入花雕酒没过五花肉为准。

  2.如果不喜欢酒的味道,花雕酒可以部分换成开水,好使用冰糖做出来的颜色好看味道好。

  2.炖肉一定是小火,这样烧的肉酥烂好吃,肥而不腻。

  3.鹌鹑蛋炸至金黄色,蛋皮发皱捞出。炸的时候,剥好的白蛋一定不能有破的地方,否则会爆锅。

外婆红烧肉的做法 红烧肉怎么做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