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4食话实说2014:麻辣牛肠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牛肠的做法

  1、牛肚入沸水大火氽2分钟,捞出刮净表面黑膜。

  2、刮去牛肠脂肪,用白面和盐搓揉洗净。

  3、锅入肉汤、牛肚、牛肠、腱子肉中火烧开,改小火煮30分钟,捞出牛肠、牛肚、腱子肉;肉汤撇去油块,用纱布过滤。

  4、牛肚切长6厘米、宽3厘米的片;牛肠切长5厘米的段;腱子肉切长5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片;牛肚、牛肠、牛腱子肉加酱料拌匀。

  5、鲜蘑菇撕成重约5克的块;香菇去蒂斜刀片厚0.5厘米的片;金针菇去蒂,切长6厘米的段;豆腐切长4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块;青蒜切长5厘米的段;洋葱切丝;西葫芦切厚0.5厘米半圆形片;大葱、红辣椒、青辣椒切圈。

  6、将所有原料摆放在锅仔内,浇上过滤的肉汤小火煮15分钟,上桌后再放入茼蒿。

  特点

  口味香辣,色泽红亮,原料搭配合理。

  备注

  锅仔吃完后入面条小火煮着吃,风味也不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大肠的功效与作用

  富含蛋白质、尼克酸、硒、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同时胆固醇含量也很高,所以正常人群要适量食用,特别是高血脂、糖尿病等血脂异常的人群要注意少食或者不吃。

  如何挑选牛大肠

  真牛大肠切片厚薄不匀,表面带有绒毛,涮锅后四周弯曲。假牛大肠 厚薄均匀,表面光滑不易煮透。

  牛大肠的制作技巧

  在清洗前,要先将大肠翻过来,把里面的油及脏东西全部摘干净。

  1.清洗大肠时,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汤匙明矾,搓揉几遍,再用清水冲洗数次,即可使其清洗干净;

  2.买回来的肠下水清洗前加些食盐和碱,可减少其异味;

  3.用淘米水清洗肠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肠,只需两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5.用面粉及醋分别洗几遍也可以。

  牛肠怎么去味

  一,烧一锅开水,将整串牛肠,正反二面下水烫一下,表面稍硬即可。烫好的以没有血水为准。接下来,彻底,清洗,去除油脂等杂物。

  二,烧一锅开水,水开后倒入一碗米饭,接下来将刚才的洗干净的牛肠放入。等水开后,开苗火,炖70分钟左右。中途翻一下,以免粘锅。出锅洗净即可。这样处理过的牛肠没有一点异味,雪白带着浓浓的肉香。

  三,接下来,你可以把处理过的牛肠做成你喜欢的菜了。

牛肠怎样烧 牛肠的功效 食话实说2014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