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食话实说2014:杂酱莴笋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杂酱莴笋丝的做法

  原料

  莴笋300克、香菇十来个、肉100克、鸡蛋一个、油、盐、酱油、湿淀粉。

  特色

  营养丰富、脆嫩爽口的经典湘菜。

  操作

  1、莴笋去去皮后切成丝、香菇切丁、肉剁成肉末。

  2、锅热油,放入莴笋丝,大火快速炒熟,加盐调味出锅摆盘,摆盘的时候中间留一个小窝。

  3、另起锅热油,放入香菇丁和肉末一同下炒散。

  4、加少许盐、酱油翻炒均匀,勾个薄欠杂酱就做好了。

  5、将炒好的杂酱盛在莴笋丝的中央。

  6、再磕入一个生鸡蛋黄,吃的时候拌匀就好了。

  莴笋营养成分

  莴笋,又名莴苣、白苣、莴菜、千金菜。莴笋的营养很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钙、磷、铁、钾、镁、硅等成分,可增进骨骼、毛发、皮肤的发育,有助于人的生长发育。

  莴笋食疗药效

  糖尿病

  莴笋含较丰富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老年糖尿病患者常吃有益。而莴笋还能刺激胃肠蠕动,对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及便秘有辅助治疗作用。

  心脑血管疾病

  莴笋中钾离子含量丰富,有利于调节体内盐的平衡。对于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常吃有促进利尿、降低血压及预防心律紊乱的作用。

  贫血

  莴笋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其中以铁的含量较丰富,莴笋中的铁在有机酸和酶的作用下,易为人体吸收,故有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

  食欲不振

  莴笋味道清新略带苦味,可增强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活动。常吃点凉拌莴笋能开胃、增进食欲。

  便秘

  莴笋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有助于排便,很适宜便秘患者常吃。莴笋除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还含有一种酶,能消除引起细胞突变的强致癌物质亚硝胺,对预防肠癌有一定作用。

  产妇

  中医认为莴笋有利尿、通乳功效。研究表明,由于莴笋中钾的含量大大高于钠的含量,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可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尤其适合产后少尿及产后无乳者食用。

  儿童

  儿童生长发育快,常吃莴笋的好处在于:莴笋中所含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参与骨骼的生长。而莴笋所含的少量碘元素,常吃对孩子心智和体格发育、情绪调节都非常有益。

杂酱莴笋丝 莴笋的营养价值 莴笋营养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