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3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清炒牛蛙的做法

  清炒牛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吃的一种食物。多吃牛蛙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清炒牛蛙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炒牛蛙

  材料

  食用油500克(实耗30克),香油1小匙,料酒大匙,胡椒粉少许,精盐1小匙,味精0.5小匙,牛蛙300克,芥蓝100克,胡萝卜10克,鸡蛋1个,生姜1小块,大蒜5瓣,淀粉适量

  做法

  1、先把芥蓝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的,再把牛蛙剁成差不多的块状,再把胡萝卜和生姜以及大葱切好。

  2、在牛蛙中加入少许鸡蛋清,调入少许盐、味精、料酒、水、淀粉腌好;

  3、往锅里放油,烧至八成热时投入牛蛙,把牛蛙浸炸至八成熟倒出;

  4、将锅里面加入一些油,再放入各种调味料进行炒香炒热。

  5、再加入牛蛙,调入盐、味精、胡椒粉炒透入味,然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注意

  味道鲜美,清香滑嫩。牛蛙肉质滑嫩,下油锅炸时不要炸老了。

  红烧牛蛙

  材料

  牛蛙2斤,长泡椒5根,泡姜1个,蒜瓣8个,红油豆瓣,青花椒,料酒,老抽少许,豆粉,大葱段,味精

  做法

  1、在买牛蛙时就处理干净,拿回家清洗干净,沥干水份,用料酒、豆粉一起码味10分钟,再用开水过哈水,捞出沥干水份待用。(使豆粉凝固在牛蛙上,也嫩,免得煮的时候糊锅。)

  2、泡姜切细颗粒,泡椒、大葱切段。

  3、将锅里面多加些油,把各种调味料放进去炒香,然后再放入牛蛙进行翻炒。

  4、焖个几分钟,焖至汤汁少时,放入葱段、味精,也可以放点香醋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四川电视台食话实说 牛蛙的做法 麻辣牛蛙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