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砂锅丸子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砂锅丸子汤的做法春困与人体蛋白质缺少、机体处于偏酸环境和维生素摄入不足有关,因此春困时饮食应注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适当增加鱼类、鸡蛋、牛奶、豆制品等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在饮食调养的同时,如果能加入一些养生药材,将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紫灵芝具有镇静安神,改善睡眠质量,使人精神振奋的功效,对于防止春困也有很好的作用。

  下来给大家介绍一道,巨好喝防春困的砂锅丸子汤,涵盖鸡蛋,猪肉,豆腐和青菜,可谓营养丰富,清淡美味。肉之鲜嫩﹑菜之清脆﹑汤之美味,保你吃一次还想第二次。

  砂锅丸子汤的做法

  1.葱姜末放入肉末内。

  2.放入一勺盐。

  3.加入适量淀粉,增加肉馅的粘性。

  4.放入两个鸡蛋,使营养更加丰富,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将肉馅搅拌至上劲。

  5.锅中加适量水,把灵芝片用水冲洗干净,放入锅内。

  6.放入一个八角和少许花椒。

  7.大火煮开,改为小火煮15分钟,把紫灵芝中的营养成分煮出来。

  8.将紫灵芝片捞出。下次煮汤还可循环使用,可以连续用2~3次。

  9.用小勺取一勺肉馅,做肉丸;也可以用虎口挤丸子,挤出的丸子更圆更漂亮一些。

  10.放入锅内,锅中始终要保持是沸腾的状态,开小火,这样下锅的丸子才更易成型。

  11.将丸子依次下入锅内,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12.丸子都浮出表面后,下入豆腐。

  13.大火煮7~8分钟,丸子就熟透了。

  14.锅中放入适量绿甘蓝,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放入各种青菜。

  15.绿甘蓝变软,放适量盐进行调味,再洒少许香菜,上桌即可食用。

  健康小常识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在这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季节,许多人会有困倦疲乏的感觉,俗称春困。每天无论睡多久,总也睡不醒,而且有越睡越困的感觉。为什么会产生春困?人体生理机能随着春暖发生变化,皮肤毛细血管舒张使血量供应增多,而大脑所供给的血与氧则相对减少,从而影响大脑的兴奋性,产生了困倦疲乏的感觉。

  如何克服春困呢?其实成年人每天睡8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首先生活和作息时间要有规律,多去户外走走,多听一些欢快的音乐,室内也可以添加一些色彩艳丽的饰物和花草,给人以赏心悦目之感,有利于消除春困。除了这些,饮食调理也是不容忽视的,多吃清淡,少吃油腻油炸的高热量的食物。

  猪肉的营养功效

  1、猪肉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2、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补肺养血、滋阴润燥,用于气血不足、胎动不安等,是扶助正气的常用食品。

  3、国琼紫灵芝性平、温,对于调养糖尿病﹑高血压﹑失眠﹑神经衰弱有很好的疗效,长期服用能够保肝护肝﹑延缓衰老﹑扶正固本,对人体有益无害。

  4、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

  5、绿甘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B.胡萝卜素及多量的维生素U.纤维素及糖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纤维素较多,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猪肉的营养功效 砂锅冬瓜丸子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