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萝卜虾仁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萝卜虾仁汤的做法

  主料

  白萝卜1根、大虾10只、姜、花椒、葱白、盐、香菜末。

  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块,大虾去头去皮去虾线洗净。

  2、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姜片、花椒煮开,将大虾放入煮熟变色,捞出去壳。

  3、煮虾的汤烧开,放入葱白、萝卜。

  4、萝卜变软后,放入虾仁、香菜末、盐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肉嫩多汁的萝卜只是经过清水简单的烹煮,马上就融合了虾仁的清甜。冬天里喝一碗,暖洋洋的热气儿体贴地让你从嘴里舒服到胃里、心里。

  小贴士

  胖乎乎、水灵灵的大白萝卜被《本草纲目》称为“蔬中有利者”。也许,白萝卜就是人们心中医食同源好的范例——白萝卜不仅可以理顺身体中的气,更可以帮助消化。多让老人吃一些白萝卜做的菜很有好处。

  俗语说“十月萝卜小人参,家家药铺关大门”,可见萝卜的好处之大。虽然现在还没到农历十月,但数数日子也差不多,该是尝鲜的时候了。今天介绍的这道萝卜虾仁豆腐汤,做法简单,味道鲜营养足,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纤维素,有补充营养和减肥的双重功效。

  萝卜虾仁豆腐汤

  食材

  鲜虾、豆腐、萝卜、姜、葱、水、生抽、料酒、淀粉、盐、胡椒粉适量。

  做法

  1. 去头剥虾壳,用刀将虾的背部浅浅割开,把虾肠挑去;有的罗氏虾和海虾的头部有虾膏,千万别丢掉了;虾仁用1/2茶匙生抽、1/2茶匙料酒(或米酒)和1/3茶匙淀粉腌好;

  2. 萝卜削皮,切成滚刀块;其他材料洗净,葱切碎;

  3. 把水和剥下的虾壳放入锅内,煮15分钟,捞起虾壳。放入姜片和萝卜,待萝卜煮至透明;

  4. 转小火,放入虾仁和豆腐,煮大约15分钟,后放葱粒、盐和胡椒粉即可。

  功效

  汤味鲜美,营养充足,有消炎解毒、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虾仁萝卜汤的做法 豆腐虾仁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