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夏藕鸭腿肉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藕鸭腿肉的做法

  原料

  鸭腿1只,莲藕1个,菜椒1个,八角2个,桂皮2小块,香叶2片,姜1小块,老抽10毫升,料酒35毫升,生抽30毫升,九制话梅2颗,盐3克。

  做法

  1、将鸭腿剁成大块并洗干净。锅中倒水,煮沸后,放入鸭块焯烫3分钟后捞出。用清水洗净鸭块表面的浮沫后,沥干备用;

  2、姜去皮切片,菜椒去籽切粒,莲藕洗净后切成粒;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至4成热时,放入丁香,八角,桂皮和香叶,煎出香味后,放入姜片爆香;

  4、把鸭块倒入锅中,翻炒2分钟,淋入料酒,再倒入老抽翻炒至每块鸭肉都均匀的上色后,倒入可以没过鸭块一倍的开水。

  5、大火煮开后,撇去汤中的浮沫,放入话梅,倒入生抽搅匀后,盖上盖子改成中小火,炖煮1小时。

  6、倒入莲藕粒,调入盐,改成大火,煮约5分钟,待汤汁粘稠放入菜椒粒煮1分钟即可。(不想要莲藕粒太爽口的话,可以提早放,甚至可以跟鸭腿肉同时放。)

  盐水鸭腿的做法

  食谱原料

  鸭腿2只,料酒200克,大葱半根,姜6片,姜丝、清水、鸡精、香油、白胡椒粉、盐各适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作方法

  1、鸭腿洗净,和葱段、姜片、2茶勺盐、鸡精、料酒加清水一起用中火煮沸,转小火煮10分钟后熄火,再焖20分钟。

  2、将2茶勺盐、2 茶勺白胡椒粉、2 大勺香油、1大勺料酒混合拌匀。

  3、将鸭腿取出,均匀的抹上混合酱料。

  4、放在烤网上风干(或者在阴凉通风处吊起来)。

  5、将风干好的鸭腿切成小块摆入盘中,配上姜丝食用。

  健康提示

  鸭肉营养价值高,富含烟酸,有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等功效。该食谱美味营养,能消除水肿,增加食欲,增强体力。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盐水鸭腿的做法 鸭腿肉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