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蛋卷饭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蛋卷饭的做法

  原料

  笨鸡蛋2个、辣白菜炒饭适量。

  做法

  1、鸡蛋2个打散,倒入锅子里,中小火,迅速转动锅子摊平蛋液,然后继续煎至凝固。

  2、摊好的蛋饼小心的揭下来,放在板子上,上面摊一层辣白菜炒饭,卷起切片即可。

  蛋包饭的做法

  你尝试做过蛋包饭吗?其中麻烦的一步,就是将蛋皮完好无缺地裹在饭上。

  如果蛋皮太薄,随时都有可能被锅铲夹破,如果太厚又会影响蛋皮本身松软的口感。

  其实有一种更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用手抓!你只需要一张铝箔纸就能做到。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做一回蛋包饭,使用的是来自日本Toyoalumi-ekco株式会社的煎蛋铝箔。

  这张铝箔纸的直径约为25cm,能够在直径22至26cm的煎锅中使用。

  当然锅不能太大,你会发现铝箔的两边有两个把手,那就是给你做后工作用的。如果锅太大,就不太容易捏住铝箔了。

  在做蛋包饭的蛋皮前,先在铝箔上抹一点黄油。铝箔本身的加工工艺使其不易沾黏食物,黄油可以提升润滑作用的同时,还能进一步丰富蛋皮的味道。

  然后将搅拌均匀的蛋液从铝箔中央缓缓倒入,尽量不要让蛋液超过铝箔自身的范围。

  接着一边加热的同时,一边使用筷子轻轻搅拌逐渐凝固的蛋液。

  这里的速度不能太快,除了使蛋液能够充分受热外,也是为了让后做出来的蛋皮保持规整的圆形。

  在蛋液完全变身蛋皮前关火,利用铝箔自身的余热加热后剩余的蛋液,这样可以做出松软的蛋皮,不至于过老过硬。

  现在,我们准备做后的工作啦。将蛋皮装盘,上面盛上刚出炉的炒饭。

  握住铝箔的两边轻轻合起,让蛋皮能够覆盖住炒饭。

  然后让蛋包饭在铝箔上缓缓滚动,让蛋皮与炒饭“无缝连接”。后撤走铝箔,你可以淋上番茄酱,蛋包饭便大功告成了。

  这款铝箔可以清洗并重复使用,在日本亚马逊上售价为672日元,折合人民币35元。

  如果你有做蛋包饭的痛苦经历不妨来试试,你会发现这其实也很简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蛋包饭的做法 蛋卷饭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