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食来运转2012:豌豆杂酱面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川渝味道的经典杂酱面 豌豆杂酱面

  豌豆用的是粑豌豆,一次可以多做些,分装冷冻起来,可以解冻后炖汤,还可以做这碗豌杂面了。

  杂酱就是炒的肉末,也可以多做些,也可以把豌豆和杂酱先在锅里就混合好,为了方便分别保存,还是分开得好。

  在面碗里打好油辣椒的底,加上煮好的面条,浇上杂酱,还有一大勺的粑豌豆,还可以再整点榨菜末,和面,把杂酱和粑豌豆混在一起。

  豌豆杂酱面的做法

  材料

  鲜切细面条:250克、粑豌豆:1小碗、猪肉(三分肥七分瘦):250克、甜面酱、郫县豆瓣酱、姜、蒜、油辣椒、小葱、香油、花椒末、盐:适量。

  做法

  1、准备粑豌豆,一次可以多做些,冷冻起来可以随时用;

  2、先做猪肉杂酱,蒜和姜都分别剁碎,猪肉剁碎,下油锅划散;

  3、炒至猪肉末较干,成金黄色;

  4、下郫县豆瓣酱、甜面酱,翻炒均匀;

  5、再下姜末和一半的蒜末,炒均匀;

  6、加1小碗水,小火熬煮几分钟就好了,待用;

  7、碗里调上油辣椒、葱花、剩下的蒜末、花椒末、香油、盐;

  8、锅里放水,煮沸,先舀两大勺到碗里,再煮面,面煮至七八成熟,捞起来放调料碗里,我还顺便煮了点绿叶子菜一起。再浇上一大勺粑豌豆和一大勺的猪肉杂酱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热豌豆炸酱面做法

  材料

  五花肉、各种配菜、油、料酒、葱末、姜末、白糖、黄酱、甜面酱、豌豆、香油。

  做法

  1.把肉切成黄豆粒大小的丁。

  2.油热放肉,变色后放葱、姜,炒出香味放酱下锅。下锅时好放点温水,但只须加一次水。

  3.小火慢炒,有了香味时放点白糖,酱变成红黑色时,放葱末,加香油,料酒,翻炒均匀后马上起锅。

  4.酱炸好后和配菜、面一起拌匀。

炸酱面怎么做 豌豆杂酱面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