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食来运转2012:可乐土豆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可乐土豆饼的做法

  食谱材料

  土豆 2个,鸡胸脯肉半块,洋葱 1/4个,食盐1/2勺,淀粉 1/2杯,鸡蛋 1个,面包粉2杯,胡椒粉少许,白酒1/2大勺,奶酪1杯。

  制作方法

  1.土豆去皮、切片,蒸熟后趁热碾成泥状;鸡胸肉切小丁,拌入调味料;洋葱切碎。

  2.用2大匙油炒香洋葱,再放入鸡胸肉炒匀盛出,放凉。

  3.将土豆泥分成5等份,每等份按扁,包入少许鸡胸肉及奶酪丝后,捏拢再按扁成饼状。

  4.每块土豆饼先沾一层淀粉,再沾一层打散的蛋汁后,裹上一层面包粉,放入温油中炸至酥黄。

  5.起锅前开大火将油逼出,即可捞出食用。

  健康提示

  土豆含蛋白质、糖、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无机盐(以钾盐为多)、少量龙葵碱等。龙葵碱主要存在于本品的芽和皮部中,又以未成熟的、紫皮的较成熟的、黄皮(或带青色)的为多。适量的龙葵碱能缓解胃肠平滑肌痉挛,减少胃液分泌。

  可用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肠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利。

  培根土豆饼

  主料

  土豆(2个)、培根(3片)、鸡蛋(1个)、面粉(2勺)。

  调料

  小葱(适量)、黑胡椒碎(适量)、油盐(适量)。

  制作步骤

  1 土豆切成大块放入锅中煮至软。

  2 土豆煮好后拿出来去皮, 用刀背碾成泥。

  3 放入碗中,加入培根末、小葱末、面粉、盐、黑胡椒碎和橄榄油。

  4 混合均匀, 取出一小块, 团成圆球后按压成小饼。

  5 平铺在空气炸锅的炸筐底部,预热200度炸锅, 设定时间为8分钟。

  6 中间拿出来刷层鸡蛋液, 再翻面也刷层蛋液,再继续5分钟即可。

  7 盛入盘中。

  小窍门

  1. 土豆切成大块,能缩短煮制时间;煮到土豆很容易用筷子插进去后,拿出来去皮,用刀背碾成泥。

  2. 土豆泥中加入培根碎、小葱末,再加入盐、黑胡椒碎和橄榄油调味,适量加入2-3勺面粉有利于土豆泥成团。

  3. 将土豆团成小球按压成小饼,放入空气炸锅中,先设定8分钟,再拿出来刷层鸡蛋液后翻面;再工作5分钟,使得土豆饼表面金黄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可乐土豆饼的做法 培根土豆饼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