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食来运转视频全集:鲍鱼的家常做法

 

  鲍鱼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鲍鱼也是比较昂贵的食物,所以很多人家庭并不能经常吃到。但是随着人们条件的日益改善,很多人也会买鲍鱼在家里做。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鲍鱼的家常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鲍鱼的肉质非常的鲜美,在海鲜里算是比较昂贵而美味的。

  它肉质鲜美,营养丰富。"鲍、参、翅、肚",都是珍贵的海味,而鲍鱼列在海参、鱼翅、鱼肚之首。

  全世界约有90种鲍,它们的足迹遍及太平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素称“海味之冠”的鲍鱼,自古以来就是海产“八珍”之一。

  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做鲍鱼吃,掌握好技巧,同样可以做出美味的鲍鱼。

  鲍鱼的家常做法

  一.鲜鲍鱼粥

  材料

  鲍鱼2颗,白饭3碗,高丽菜200克,香菇20克,虾米,香油1小匙,白胡椒粉半小匙,盐半大匙。

  做法

  1.虾米洗净后泡软,香菇洗净并泡软后再切丝,高丽菜切丝备用。

  2.鲍鱼以盐水洗净后,放入滚水中转小文火浸泡20-30秒,再起锅以清水略洗后,剥去外壳和内脏,再切斜片备用。

  3.在锅里倒一些油,然后把虾和香菇都放进去炒。

  4.取一汤锅,放入白饭并加入水至淹盖过饭后,以中小火熬煮至八分熟成为粥状,再加入高丽菜丝、香菇丝和虾米煮熟。

  5.然后放入鲍鱼片继续煮一下,再加入白胡椒粉、盐和香油调味即可完成。

  厨师叮咛:鲍鱼清洗时,应以1:20比例的盐水浸泡约15分钟后取出,再以盐水略微沖洗即可,绝不可用清水沖洗,以免影响肉质的口感。

  二.蒜茸蒸鲜鲍鱼和蒜茸粉丝扇贝

  材料

  蒜蓉,鲍鱼,扇贝,粉丝,美极鲜,料酒,盐。

  做法

  1、完整的鲍鱼;

  2、将鲍肉从鲍壳上剥下,鲍鱼去掉肠肚,加盐搓洗一下,冲洗干净,鲍壳用刷子刷洗一下;

  3、蒜蓉用热油烫一下,加入盐、美极鲜、鸡精、糖,将鲍肉放入鲍壳中,浇上汁,锅中水开后放入锅中,大火蒸七八分钟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鲍鱼的家常做法 鲍鱼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