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5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越南甘蔗虾的做法

 

  虾肉我们都吃过,虾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说到虾,很多人应该都不会把它和甘蔗联系在一起。但是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越南的甘蔗虾。想吃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越南的阳光是明媚透亮的,而且大街小巷都有一种古老的感觉。

  越南美食诱人,在众多美食中,喜欢越南的甘蔗虾。甘蔗虾是把去了壳的鲜虾肉,剁碎,打成虾胶后,裹在甘蔗枝上置于锅里油炸而成。

  它是海鲜与水果的巧妙搭配,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外皮金黄酥脆,里面软嫩香甜。蘸着梅子酱食用,虾肉由于吸收了甘蔗的清甜,既香,又鲜、嫩、甜。

  在虾的底下,是生菜在做着陪衬。看起来颜色鲜艳分明,格外的好看。

  吃的时候,先取一个甘蔗虾,将虾肉从甘蔗上一一剔除,放在生菜上。然后再放一点紫苏、九层塔、韭菜、白萝卜丝,洒一点花生粉和特制的蘸酱,再用春卷皮包好送入口中,味道很特别。

  香酥的虾肉和翠绿的蔬菜及蘸酱给人的感觉是香脆而清爽的。吃完虾肉再吃甘蔗,清甜弥漫,滋味美妙。

  甘蔗虾是典型的越南菜,是把去了壳的鲜虾肉,剁碎,打成虾胶后,裹在甘蔗枝上置于锅里油炸而成。

  外表是金黄的,吃起来是酥脆的。还有一些甘蔗的清甜。非常的可口。

  越南菜非常讲究阴阳调和,如是油炸之物,必然配上酱料或者清凉菜蔬中和,起到败火和平衡味觉之效果。

  这里搭配的梅子酱,酸中带甜,甜中有辣,和外酥里嫩的虾肉配起来,非常香口,是一种无比曼妙的综合味觉享受。吃这道甘蔗虾的大秘诀就在于后甘蔗汁的那点清甜。

  越南甘蔗虾的做法

  准备材料

  甘蔗条、猪肉膘、蒜泥、椰糖、黑胡椒、油、淀粉、盐、鸡蛋、鱼露。

  制作方法

  1、猪肉膘用开水烫一下并切成泥,虾泥中加入盐,淀粉,椰糖,黑胡椒,鱼露,鸡蛋,蒜泥,红葱头末和猪肉膘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2、手上沾上水把虾泥包裹在甘蔗条上。

  3、锅中水烧开,蒸盘上刷上油放入虾棒蒸3分钟左右直到定型。

  4、冷却后刷上油放入烤架烤到表面变为褐色即可。

  小贴士

  1. 甘蔗可替换为茴香茎或香茅。

  2. 从甘蔗上切下,可以包在生菜或米纸里吃,里面可加越南薄荷叶,越南香菜,红紫苏和米粉沾越南沾酱吃。

  3. 吃完虾后还可以吃一下甘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椰香甘蔗虾 越南甘蔗虾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