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食来运转2012:泰式柠檬蒸鱼的做法

 

  鱼我们都吃过,鱼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且它有很多的做法,不同的鱼有不同的做法,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泰式柠檬蒸鱼。用水果来烹饪鱼肉,味道一定十分的鲜美。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泰式柠檬蒸鱼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蒸鱼的做法很多,用水果来蒸鱼可能很多人都非常的感兴趣,那么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泰式柠檬蒸鱼的做法

  用料

  黄花鱼(鲈鱼、桂鱼)一条(500克),青柠檬一个,柠檬汁3汤勺(约1-2个黄柠檬),鱼露3汤勺,白砂糖1汤勺,指天椒4-6个,罗勒叶(香菜) 2条,大蒜5粒,香茅1到2颗,盐少许。

  做法

  1.指天椒与蒜蓉、罗勒叶分别切沫,青柠檬与香茅分别切薄片备用。

  2.把辣椒和蒜蓉放在一起搅拌,然后倒一些柠檬汁进去,再加一些糖做成调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3.鱼清洗干净,从腹部剖开,摊成一大片,这样鱼容易快熟、入味、蒸的时间也比较短。

  4.将鱼抹干表面水份,均匀的在表面撒上少许盐,再撒上切片的香茅。

  5.锅里水烧滚,放入鲈鱼蒸大火蒸11分钟左右,放入调理好的料汁(2)蒸2-3分钟即可。

  6.把鱼取出来,把柠檬片放在鱼身上,调料浇到鱼上就行。

  做鱼如何去腥味? 可放柠檬西红柿等

  1.鲜鱼宰杀后,一定要将鱼鳃去除干净,腹腔内的黑色薄膜要洗净,这层黑膜的腥气比较重。

  2.对于海鱼,鱼鳃与鱼身之间的细鳞是腥的。处理海鱼时,一定要把这些细鳞清理干净。

  对于淡水鱼,如鲫鱼、鲤鱼、草鱼、鲢鱼等土腥味很重,这些鱼的两侧鱼身各有一道分水线,也叫“腥线”。

  处理鱼时,将这两条线抽出来,可以减轻鱼的腥味。在鱼身距离鱼鳃大约一指宽的地方,切一刀,会看到肉里有一个小白点。

  在鱼尾一指宽处再切一刀,一手握刀从头到尾轻拍鱼身,一手拉住白点慢慢向外拽,就会拽出一根长长的白线,这就是腥线。另一侧鱼身的腥线也按照此方法拽出来。

  3.烹饪鱼时,放些料酒、白酒、醋、柠檬、西红柿等,可与鱼中的蛋白质产生作用,中和碱性氨基酸,达到去腥的效果。

  有人做鱼类菜肴时喜欢放大量姜、蒜去腥,但姜蒜的主要作用是掩盖腥味,但不能去除腥味,等到鱼做熟放凉后,腥味还会很重。

泰式柠檬蒸鱼的做法 食来运转2012 鱼如何去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