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4食来运转2012:香辣螃蟹粉丝煲的做法

 

  螃蟹我们都吃过,螃蟹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螃蟹不仅好吃有营养,它的做法还特别的多,这或许也是人们对螃蟹百吃不厌的原因之一吧。下面要为大家推荐的是香辣螃蟹粉丝煲。想吃的朋友就一起来学做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螃蟹从古代开始就已经流行了。螃蟹是毋庸置疑的餐桌美食。

  清代戏剧家李笠翁终身痴情于蟹,他在《笠翁一家言》中写道:“蟹之鲜而肥,甘而腻,白似玉而黄似金,已造色香味三者之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也。”

  每岁于蟹之未出时,即储钱以待。因家人笑予以蟹为命,即自呼其钱为买命钱。

  在的小说《红楼梦》中,就有对螃蟹的赞赏之词。

  多肉更怜卿八足,助情谁劝我千觞。对斯佳品酬佳节,桂拂清风菊带霜。

  句句都说出了蟹的美味,通红通红的蟹壳,清香的菊花酒,金色的蟹黄,洁白嫩滑的蟹肉,嚼在口中,鲜美的味道从唇齿缝里透出一缕挑逗味蕾的浓郁鲜味。

  古人有:“蟹肉上席百味淡”的说法,吃螃蟹时,因蟹肉性寒,温上一壶热的花雕酒,花雕酒暖胃,这是佳的搭配。

  螃蟹和粉丝一起煮,即使在家也能做出好吃的螃蟹粉丝煲来。

  新春佳节,一家人的欢聚,温茶暖酒,小酌几杯,闲谈对飮,从蟹黄的浓厚醇香和绵密中,感受那份独有的身心的放松。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香辣螃蟹粉丝煲的做法

  材料

  螃蟹3只 ,粉丝2卷,葱、姜、蒜末各10克,绍酒10克,剁椒15克,生抽10克,蚝油10克,高汤1碗

  做法

  1、螃蟹洗干净后,去鳃切块。

  2、螃蟹蘸少许淀粉。

  3、粉丝略微泡开,不用太软。

  4、锅中放油,下剁椒炒出红油,放入葱、姜蒜爆香。

  5、螃蟹块放入,烹入绍酒,翻炒到变色。

  6、转移至砂锅中,放入蟹块。

  7、再放入粉丝,盖上螃蟹壳。

  8、倒入高汤,调入蚝油、生抽,然后加盖子小火焖5分钟左右,出锅时撒香葱末或香菜末即可。

  厨房小语:剁椒有咸味,就没放盐。没有汤,放清水也可。

螃蟹的做法 蟹粉丝煲 食来运转2012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