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7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泥鳅豆腐汤的做法

 

  泥鳅是一种常见的食物,泥鳅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常吃有非常好的温补功效。人们常用泥鳅和豆腐一起煮汤喝。那么好喝又营养的泥鳅豆腐汤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一下泥鳅豆腐汤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泥鳅豆腐汤的功效

  泥鳅豆腐汤 健肾补血

  泥鳅在秋季的时候吃的人是多的,因为这个时候的泥鳅的味道是好的。

  泥鳅看似小而不起眼,但肉质异常鲜美。有人曾戏谑地说,要吃过龙虾才知道泥鳅味不好,可见泥鳅虽不比龙虾鲍鱼,但也凭着其滑腻清爽的味感晋升为美味佳肴。

  泥鳅的做法多种多样,除了煎、炸、炖之外,也可拿来下汤。新派川菜甚至用其来做火锅,将麻辣与鲜美融合,轻轻一吮,泥鳅肉刺就可自然分离。

  泥鳅和豆腐是佳的饮食搭档。口感滑嫩,味道鲜美。还有非常好的滋补作用。

  话说这泥鳅豆腐又叫做“貂蝉豆腐”,民众以泥鳅比喻奸猾的董卓。泥鳅在热汤中急得无处藏身,钻入冷豆腐中,结果还是逃脱不了被烹煮的命运。

  恰如王允献貂蝉,使出美人计一般。这典故的出处已不可考,但这道“泥鳅钻豆腐”倒是鲜美得很。

  把炖好的豆腐用大碗盛着,吃的时候将豆腐拨开,会看见里面的泥鳅千姿百态。嵌在雪白的豆腐里,尤像“群龙闹雪”。

  泥鳅的味道特别的鲜美,加上豆腐嫩滑的口感,吃起来真是美味。

  由于泥鳅的肚子中有许多泥沙,而且滑不溜秋,许多人会抱怨难以加工。其实只要掌握到一些小诀窍便轻而易举。

  把鲜活泥鳅放在清水里养几天,滴入几滴菜籽油,让其吐净泥沙,然后放入沸水里烫一烫,其身上的黏液便会自行脱落,这样煮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泥鳅素有着“水中人参”的称号,其滋补功效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资深的韩剧迷必会留意到,韩国人在探望病人的时候,爱带的食物便是泥鳅汤,皆因其补身健体的效果特别好。

  泥鳅的营养极丰富,并能补中益气,健肾补血。时已入秋,在家烧一份泥鳅来吃绝对是滋补又经济。

  养血管喝泥鳅豆腐汤

  锅中放油,油烧热后,将处理干净并焯水切块的泥鳅放入小火煎炸,并加入葱末、姜末、蒜片炒香。

  再将豆腐洗净切块,与酱油、干红辣椒、盐、料酒、醋、清水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烧沸后,小火炖30分钟即可。

  食补功效:延缓血管衰老

  泥鳅又名河鳅、鳅鱼等,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素有“水中人参”的美誉。

  泥鳅中含有尼克酸,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从而调整血脂紊乱,减缓冠状动脉硬化程度,并降低心肌梗死等发病率,有效延缓血管衰老。

  豆腐中的大豆蛋白具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研究表明,每天只要摄取25克以上的大豆蛋白,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起到延缓血管衰老的作用。

  吃的禁忌:肾脏病人慎食

  泥鳅和豆腐的蛋白质含量都较高,肾脏功能不全者别吃太多。

  特别提醒:泥鳅不能生吃

  泥鳅虽然肉质鲜美,但普通人群每天吃泥鳅应以100克为宜。煲汤前,好将泥鳅放在清水中饲养2-3天,或者在盐水中泡几个小时,让其排出体内的泥土。

  此外,下锅前用酒浸泡泥鳅,可以增添其鲜味。民间有生吃泥鳅可进补、去火的说法,不可轻易尝试,因为生吃泥鳅极易导致寄生虫病。

  数据补充:三人份的泥鳅豆腐汤,可选用泥鳅250克、豆腐350克。每100克泥鳅的可食部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18.4-22.6克,比一般鱼类都高。

泥鳅豆腐汤的做法 泥鳅豆腐汤的功效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