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怎样健康蒸菜

 

  生活中菜有很多的做法,我们要想吃到营养价值更丰富的菜品,就要注意菜的烹饪方式。很多人喜欢用蒸的方法来做菜,这的确能将食物中的营养很好的保留下来。但是怎么蒸菜才比较健康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健康蒸菜 注意三点

  菜用蒸的方法能很好的将菜的原汁原味体现出来。还能减少食物中的营养流失。

  比起炒、炸等烹饪方法,蒸出来的饭菜所含的油脂要少得多。炒菜时,油的沸点可达300℃以上,会破坏营养成分,而蒸菜中水的沸点只有100℃,营养物质可以较多地保留下来。那么,蒸菜怎样做能更健康呢?

  对此,营养师给出了以下三个关键点。

  1、选用的原料好要嫩一些,这样调料也不容易进到食物中,这样能保证食物的原味。

  旺火沸水速蒸适用于质嫩的原料,如鱼类、蔬菜类等,时间为15分钟左右。另外,蛋类等应采用中火、小火慢慢蒸。

  2、对质地粗老,要求蒸得酥烂的原料,如香酥鸭、粉蒸肉等,应采用旺火沸水长时间蒸。

  3、蒸菜时还要注意分层摆放,淡色菜放在上面,深色菜放在下面,不易熟的菜放在上面,易熟的菜放在下面。

  用蒸汽来使食物变熟,这样能让食物中的水分提高,口感嫩滑。

  蒸时要让笼盖稍留缝隙,使少量蒸气溢出,避免出现回笼水而失去原有的风味。蒸丽始于中国,起源于陶器时代,距今已五千多年历史。现在是应用较广泛的烹调技丽之一。

  以蒸加工菜品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待水滚再放材料

  要蒸东西请先等锅内的水滚再放入材料,蒸时要隔水蒸,但若是要炖东西,则就直接放在水中加热。

  加水时请加热水

  要蒸的时候,锅内必须一直装满热水。水太少的话,蒸气量就会减少,蒸笼边缘也易烧焦。只要水不够就立刻加入热水,温度才不会下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蒸的时间、火候依材料而异

  大部分的材料多用大火来蒸,例如:肉或鱼。但是若要蒸蛋时,则好用小火蒸,其表面才不会有凹处。长时间蒸时,应该尽量避免中途打开盖子,因为这样会让蒸笼内的温度下降。后,请依照材料的多少、大小来蒸,蒸出来的食物才好吃。

  蒸笼

  传统的蒸笼均以竹子编制,透气性良好,很适于蒸东西。不过若没有竹制蒸笼也没关系,现在的蒸锅效果也不错。但在选购时注意要买锅盖能够密合的,这样才有效果。

  下面介绍两款菜品的蒸法

  巧蒸排骨

  蒸排骨,首先放味料抹匀(生抽、盐、糖等),使之入味,再加生粉捞匀,然后加油拌匀,后加姜、蒜等捞匀。

  如先下油,然后下生粉,后调味的话,因为生粉能封住肉的纤维,味便无丽渗入肉内,所以腌排骨,腌料要分先后次序,而且腌时好盛在大碗内,然后加入腌料捞匀,再放在碟上蒸。

  另外,蒸时要用中火,因为排骨都带骨而且肉厚,用中火蒸就可以使蒸气通过外层的肉渗入骨内,从而达到全熟。如果用大火蒸就会泻油,使肉质收缩变老,影响菜肴之美观和质量。

  蒸鱼技巧三则

  清蒸鱼的味道十分鲜美,而且重点突出了鱼的味道,下面介绍一下制作清蒸鱼的三个技巧。

  第一,水烧开后将鱼放入蒸笼,三分钟后取出,将盘中鱼汤倒掉,然后再放入蒸笼继续蒸。此举决定了鱼熟后不腥,特别重要。

  第二,在蒸鱼之前,先将鱼握住头尾弯上一下,在鱼身弯曲处垫上一块姜,此举保证鱼蒸熟后呈腰部弓起之生动状,给“型”加分。

  第三,活鱼清蒸时,只要倒掉蒸三分钟后的汤再加盐、葱丝和极细火腿丝七八丝,其他调料一概不用,以突出鱼味。

健康又美味的蒸菜 蒸菜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