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9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茭白炒肉的做法

 

  茭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茭白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而且它有很多的做法,用茭白来炒肉是非常好的一种做法。下面给大家推荐了几种茭白的家常做法。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茭白炒肉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茭白炒肉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这是茭白非常常见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茭白炒肉的做法

  材料

  茭白、里脊肉、干辣椒、生姜、香葱、大蒜、花椒、酱油、盐、鸡精、淀粉、料酒、老抽。

  做法

  1、茭白洗净去皮切片备用。

  2、把里脊切成片状以后,放一些调料进去腌一会。

  3、花椒、干辣椒爆香热油,放入腌制好的肉片大火翻炒至变色即可放入茭白。

  4、改中火翻炒2分钟左右,放适量酱油,茭白略微上色即可。

  5、酱油色翻炒均匀后,放盐、鸡精盛出。

  养生宣言

  茭白中的营养物质很多,能加速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同时,茭白有清热利湿、利尿的效果,很适合炎炎夏日食用。尤其是体质较为燥热的人,吃茭白更是有利于身体排毒解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茭白木耳炒肉的做法

  茭白,又名茭笋,菰笋、茭瓜,与莼菜、鲈鱼并称为“江南三大名菜”。由于其质地鲜嫩,味甘实,被视为蔬菜中的佳品,与荤共炒,其味更鲜。茭白炒肉是一道简单好吃的家常菜,做法有很多种。茭白味道鲜美,有一定营养价值。

  今天极力为大家推荐这道菜,是由于这道菜不仅供给了体内营养,还可以清理我们的“肠环境”,使脂肪分布合理,形体匀称,有利于减肥,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健康菜。

  原料

  茭白、猪肉、黑木耳、盐、料酒、生抽、鸡精、淀粉、油、葱花。

  做法

  1、茭白切片,猪肉切片,木耳提前泡发洗净,撕成小朵。在肉片里倒少许料酒、生抽和淀粉,搅拌均匀腌十分钟(可加入少许植物油,炒的时候不粘锅)。

  2、锅内倒少许油,加热后,放入姜和蒜片炒香。

  3、放肉片滑炒开,变色后盛出备用。

  4、锅内重新放油,油热后下茭白翻炒,如果太干,可以适量加些水。

  5、茭白熟后,放黑木耳翻炒,撒入盐入味。

  6、再放入肉片翻炒。

  7、出锅前撒葱花和放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木耳茭白炒肉 炒茭白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