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东南食来运转视频:麻辣鸡丝的做法

 

  鸡肉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肉类,鸡肉有的时候人们会做成鸡丝,麻辣鸡丝在很多地方都是比较受欢迎的食物。那么这道麻辣鸡丝是怎么做的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一下麻辣鸡丝的具体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鸡丝有不少人爱吃,它的做法其实也不难,下面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麻辣鸡丝的做法

  食材

  鸡胸肉、葱3小段、姜5片、料酒2茶匙、盐1茶匙、糖1/2茶匙、生抽1茶匙、花椒油1茶匙、芝麻油1茶匙、红辣椒油2茶匙。

  做法

  1、准备鸡胸肉,姜,葱,放入凉水锅,再倒入料酒,中火烧开,10分钟即可取出;

  2、用刀把熟的鸡肉拍松一些,这样它的肉质会比较柔软;

  3、放凉后,按着纹理将其撕成均匀细条,摆盘;

  4、盛2茶匙刚刚煮过的鸡肉汤,再调入盐、糖、生抽、花椒油、芝麻油、辣椒油,浇在撕好的鸡肉上即可。

  便利贴

  1、鸡肉撕条时,尽量撕细一些,这样好入味;

  2、用刀轻轻的敲几下鸡肉,这样是为了让鸡肉做出来的口感更好;

  3、鸡丝里面也可以加黄瓜丝、胡萝卜丝之类的,无论是外观和口感,都能与鸡肉很好的中和;

  4、这道菜的做法跟川菜的棒棒鸡有些相似。

  鸡丝凉面的做法

  鸡丝凉面的制作非常简单,它的特点是:多味调合,清爽利口,面条有筋力,为夏季佳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主料

  乌冬面、鸡腿、姜、葱、花椒、黄瓜、绿豆芽、芝麻酱、凉开水、酱油、蒸鱼豉油、盐、醋、糖、鸡精、香油、大蒜、麻辣酱、芝麻少许。

  制作步骤

  1、锅中倒入清水,放入鸡腿,姜片,葱段和花椒,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继续煮10分钟。煮熟后晾凉去皮,将鸡腿肉撕成细丝。黄瓜洗净后切丝。另一锅中倒入清水,水开后,放入洗净的绿豆芽焯半分钟后捞出。

  2、大蒜去皮洗净后压成蒜泥。将芝麻酱倒入碗中,再倒入凉开水,用筷子沿同一方向画圈搅拌稀释。再调入酱油,蒸鱼豉油,盐,醋,糖,鸡精,香油搅拌均匀,再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入适量蒜泥,麻辣酱和芝麻。

  3、锅中倒入足量清水,大火煮沸后,放入乌冬面,中火煮3至5分钟后捞出,反复过冷水冲凉,沥干后,倒入橄榄油搅拌以免粘连。

  4、将面盛入碗中,放入鸡丝,黄瓜丝,绿豆芽,再淋上酱汁料搅拌均匀即可。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鸡丝凉面的做法 麻辣鸡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