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1东南食来运转视频:丁丁炒面的做法

 

  在我们中国有很多的美食,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美食。说到新疆的美食,丁丁炒面是比提的一道。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吃过。但是它的味道却让吃过的人都称绝。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丁丁炒面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丁丁炒面要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丁丁炒面的制作方法

  原料

  牛肉、面条、葱姜蒜、洋葱、土豆、芹菜、胡萝卜;料酒、番茄酱、花椒油、八角、孜然粉、糖、酱油、盐、鸡粉。

  制作方法

  (1)、面条切丁,过水捞熟,盛出倒入油拌匀,备用;

  (2)、在锅里倒油,然后把配菜都放进去炒;

  (3)、接着倒入适量清水、酱油、洋葱、芹菜段、盐、鸡粉,再把面条倒入锅里炒匀,起锅前再淋入花椒油,撒入孜然粉即可。

  丁丁炒面,面菜俱全,营养丰富。丁丁炒面的丁其实是用拉条子的条改刀的,其它配菜简单的很,和普通炒面大致相同,只是在这道面里全要切成丁同炒。

  丁丁炒面,新疆人一般都爱吃。在新疆餐馆非常受欢迎。在新疆的任何一家路边清真餐馆都可以吃到如此美味儿的具有新疆特色的小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下面再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丁丁炒面的另一种做法吧。

  丁丁炒面

  原料

  富强粉300克、温水约180克、西红柿一个、洋葱、蒜薹、羊腿肉100克、尖椒、姜2片、蒜3瓣、盐1茶匙、糖1茶匙(5克)、干淀粉1茶匙、花椒粉1/2茶匙、米醋2汤匙、清水2汤匙、植物油、番茄酱、料酒、生抽、老抽。

  做法

  1) 将一小撮盐放入面粉中,分次几次倒入温水,边加水,边用筷子搅拌,待面粉呈碎片雪花状后,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在室内饧20分钟。

  2) 在案板上刷上植物油,将饧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压扁,大约1cm厚,继续盖上保鲜膜饧10分钟。

  3)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将饧好的面片切成条,捏住两头,轻轻的抻长,大约是筷子粗细,在面条上刷上油,聚拢在一起切成1厘米左右的小丁,放入开水中用筷子轻轻拨拉几下,面散开后煮2分钟盛出。

  4)盛出的丁丁面,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凉水中过一下水,轻轻的搓一下,再倒回煮面的的水里烫一下,充分沥干水分待用。

  5)西红柿、蒜薹和尖椒分别切丁,姜蒜切末待用。羊肉切1cm大小的丁,加入盐(1/2茶匙),料酒和干淀粉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

  6)锅烧热后倒入油,待油7成热时,放入姜末和洋葱块炒香,倒入肉丁煸炒至肉丁变色脱生,调入生抽翻炒几下,再放入尖椒和蒜薹翻炒1分钟。

  7)加入西红柿丁和番茄酱,放入剩余的盐,花椒粉和糖翻炒两下,出锅前加入醋和蒜末,再倒入丁丁面翻炒均匀即可。

丁丁炒面的做法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正宗新疆丁丁炒面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