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东南食来运转视频:干贝蒸蛋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贝蒸蛋是大家一致认为的营养美食,干贝蒸蛋不仅味道鲜美,且营养价值极为丰富,非常适合老人与幼儿食用,如果还有不会做这道菜的朋友,赶紧来学做一下吧。

  干贝蒸蛋的做法

  材料

  蛋2颗,柴鱼高汤300cc,生干贝6颗。

  做法

  1.取一蒸碗,蛋打入柴鱼高汤内,搅拌均匀再倒入滤网中仔细过滤后备用。

  2.将干贝汆烫至熟后切片(若是干干贝则须先泡米酒蒸熟拨丝状)备用。

  3.将作法2的干贝片加入作法1的蒸碗中一起搅拌至匀。

  4.取一蒸锅,蒸锅水烧开,美女小游戏放入作法3的蒸碗盖上锅盖以大火蒸约2分钟,再转中火续蒸约12分钟至熟即可。

  温馨提示

  干贝蒸蛋的做法步骤十分简单,不过要做好这道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大家加油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干贝的营养价值

  贝类软体动物中,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此外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与新鲜扇贝相比,腥味大减。

  干贝的吃法

  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中的泥肠不宜食用。

  新鲜贝肉色泽正常且有光泽,无异味,手摸有爽滑感,弹性好;不新鲜贝肉色泽减退或无光泽,有酸味,手感发粘,弹性差。新鲜赤贝呈黄褐色或浅黄褐色,有光泽,弹性好;不新鲜赤贝呈灰黄色或浅绿色,无光泽,无弹性。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贝类,以免传染上肝炎等疾病。

  干贝的使用效果

  干贝性平,味甘、咸;具有滋阴、补肾、调中、下气、利五脏之功效;治疗头晕目眩、咽干口渴、虚痨咳血、脾胃虚弱等症,常食有助于降血压、降胆固醇、补益健身。

  干贝的适用人群

  适宜脾胃虚弱,气直不足,营养不良,或久病体虚,五脏亏损之人食用;适宜脾肾阳虚的老年夜尿频多者食用;适宜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冠心病者食用;适宜不思纳谷,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者食用;适宜各种痛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糖尿病,虹斑性狼疮,干燥综合征等阴虚体质者食用。儿童、痛风病患者不宜食用。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干贝的营养价值 干贝蒸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