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东南食来运转视频:芒果班戟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芒果班戟的做法

  班戟是港式经典甜点

  对“班戟”这两个字有点模糊了,以为是什么中草药之类的东西。听了大厨介绍才明白,班戟是“pancake”的音译,指一种以面糊在烤盘或平底锅上烹饪制成的薄扁状饼,是一种西式点心。后经过香港人的打磨,班戟已经变成港式甜品的经典之一。

  许多酒店或甜品店里,多以榴莲班戟、芒果班戟为主。榴莲是一种含热量及糖分较高的水果,另因其特殊的气味,让榴莲班戟远不如芒果班戟广受欢迎。

  芒果作为热带水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现在正值芒果丰收的季节,在家中尝试做盘芒果班戟很合时宜。

  关键步骤是制作蛋皮

  芒果班戟是个制作零难度的甜点,人人都可在家中制作。将准备好的原材料摆在案台上:一个芒果、三个鸡蛋、适量面粉、白糖、牛奶、牛油、奶油等。

  先将芒果去皮切成2厘米厚、3厘米长的条状备用。然后开始做蛋皮,将鸡蛋加白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牛奶搅拌,再加入面粉搅拌,后加入融化了的黄油搅拌均匀后用细筛过滤后备用。

  平底锅烧热后调成微火,倒入调好的蛋糊,待蛋糊形成凝固的圆形即可取出。

  将一条芒果放在蛋皮中间,挤上奶油后将蛋皮两侧折叠,再顺势卷成一个蛋卷,芒果班戟就做好了。

  在装盘前,将条形的蛋卷斜着切成两块,切面立刻呈现出黄、白相间的花纹,用几片薄荷叶片点缀,煞是好看。

  奶油可换成雪糕,冰凉又清爽

  拿起一块芒果班戟,金黄、雪白的色彩很勾人食欲,入口后,芒果的香甜和奶油的软滑立刻征服了我的舌头,让人忍不住再拿起一块甜点,直到盘中干干净净。

  要想做出的蛋皮口感细腻,就要将蛋糊过滤,这样能将蛋糊中的硬粒过滤掉。

  另外,喜欢清凉感的人还可将奶油换成雪糕类的东西,包好后立刻就吃,会更冰凉清爽。

  芒果班戟

  芒果的香甜,奶油的软滑,加上西式的薄饼,成就了经典的港式甜品。芒果营养丰富,具抗癌、美化肌肤、防治高血压等功效。因此芒果班戟成为夏季不可多得的美味甜品。

  原料

  牛奶250克,白砂糖30克,低粉75克,鸡蛋黄四个,黄油15克,金钻植脂奶油适量,芒果3个。

  做法

  蛋黄加白糖搅匀;加入牛奶搅匀;筛入面粉搅匀,把面糊过筛;加入溶化的黄油拌匀;不粘平底锅用小火加热,舀一勺面糊入锅,快整转动;把奶油打发成硬性发泡,取一张饼皮铺案板上,然后在奶油中间放上一条芒果肉 ,成条状 ;后,把馅包起来就成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食来运转视频 芒果班戟 芒果班戟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