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3食来运转视频全集:沙姜鸡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沙姜鸡的做法

  原料

  沙姜两小块,沙姜粉,葱姜适量,红枣,鸡。

  做法

  1.沙姜两小块切碎。沙姜粉少许。葱姜切段。红枣切小片;

  2.鸡斩件。加少许盐、酱油、米酒、淀粉。所有材料混合均匀;

  3.放入盘中,盖锡纸。烤箱180度约25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沙姜焗鸡是一道懒人菜,其选料和做法皆简单,只需将光鸡用沙姜腌入味,放入电饭锅中焗熟即成。慧华说,这种烹调法能完全保留鸡的原汁原味,使鸡皮咸香脆口,鸡肉鲜美嫩滑,骨软筋脆之余,其色香味俱全的诱惑力,一定能让“佛跳墙”!

  沙姜焗鸡的做法

  材料

  光鸡(1只)、沙姜(50克)、葱(10根)、红椒(半只)、海天金标生抽(2汤匙)、盐(1汤匙)、白糖(1/2汤匙)、黄酒(1杯)。

  做法

  1、光鸡斩去头和脚爪,洗净拭干水;沙姜洗净剁成细末;葱切成长段,红椒切成细丝。

  2、光鸡置于深盘中,加入2汤匙海天金标生抽、1汤匙盐、1/2汤匙白糖涂抹均匀。

  3、先给鸡身洒入适量沙姜末,再往鸡腹内洒入适量沙姜末,腌制30分钟入味。

  4、取一电饭锅,将葱段铺于锅底,放入腌好的光鸡,淋入腌鸡的酱汁。

  5、洒上剩下的沙姜末,倒入1杯黄酒。

  6、加盖按下煮饭键,煮至煮饭键跳起,续焖10分钟,取出光鸡摊凉。

  7、将鸡撕成丝,排放于碟中,撒上红椒丝,即可上桌。

  贴士

  1、焗鸡的汁可以留着,作为蘸料,可增添沙姜焗鸡的风味。

  2、在电饭锅底铺上葱段,可防止鸡身粘底烧焦,还可省去中途翻鸡的步骤。

  3、沙姜带有清新的香味,用来入菜有提香增鲜的作用;沙姜具有消食、止痛之效,可治疗胸膈胀满、脘腹冷痛、饮食不消等症。

  4、焗鸡时加入黄酒,可以祛腥膻、解油腻,还能增加鸡肉的香味。

沙姜炒鸡的做法 沙姜焗鸡的做法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