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2食来运转视频全集:墨鱼炖猪肚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墨鱼炖猪肚的做法

  材料

  猪肚,墨鱼,赤小豆,姜。

  做法

  1、把猪肚清理干净,放入锅里,加水和姜煮开,再继续煮五分钟。

  2、把猪捞出洗干净,去掉猪肚里面白色的物质。

  3、把墨鱼浸泡五分钟,去掉骨头,然后切成丝,猪肚也切丝。

  4、把赤小豆放入砂锅里,再放和墨鱼和猪肚,然后放入姜,再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一小时即可。

  小贴士

  1、猪肚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会有异味。

  2、墨鱼本身有咸味,所以不用再加盐。

  猪肚莲子汤的做法

  材料

  新鲜猪肚、云豆、莲子、红枣、参须、枸杞子。

  做法

  1、盐+陈醋、揉搓、冲洗,反复将猪肚翻出来揉搓三次,后一次加点水将猪肚在盐醋水里浸泡15分钟后,用清水漂净。

  2、氽水。水开后加入两大把花椒,姜片,料酒,将猪肚放进去煮开几分钟。这些材料有助于进一步清除猪肚的异味,煮的时候猪肚会有点缩水。略煮一会,捞起后,冲清水,用刀刮去猪肚表面的脂肪和脏东西,再冲净,切成肚片,备用,这时的猪片有一点花椒的香味。氽水散花椒的方法是我的一个网友教我的,我把她的方法和我的方法一起用上对付猪肚,吼吼~效果不错!!

  开始炖汤

  煲内加上满满一锅冷水,将切好用的肚片放进去,加姜片、料酒(我用的广东米酒,白色,不会影响汤色;气味也不是很浓烈,更不会影响汤的味道)、白胡椒(我没有白胡椒粒,用的白胡椒粉一同煲,据说白胡椒炖猪肚是位方子可以治疗胃病的)再加上事先泡好的云豆、莲子、参须,大火烧开,文火煲两个小时,猪肚软烂后,再放红枣、枸杞子,再煲上一段时间加上调味料就可以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墨鱼的做法 猪肚炖墨鱼的做法 猪肚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