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6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芥末鲜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芥末鲜贝的做法

  主料

  鲜贝300克。香菜叶10克。黄芥末粉20克,上汤40克,香醋15克,白糖4克,清油15克,酱油2克,味精3克,精盐2克,香油15克,姜片5克,葱节5克。

  芥末鲜贝的特色

  芥辣冲香,鲜咸清爽,略有回酸。

  做法

  1.将每个鲜贝择去边缘的一块小筋,一刀片为两片。锅内加清水、姜片、葱段和清油10克烧开,待出香味打去姜片、葱节,将鲜贝片下入烫熟,捞入碗内晾凉。

  2.将芥未粉放入碗内,加入上汤20克、香醋、清油拌匀,加盖闷30分钟,加入上汤20克、白糖、味精、盐、酱油、香油调匀。

  3.将调好的芥末糊盛入碗中的鲜贝片上,轻轻用筷子拌匀,盛入盘中,撒上香菜叶即成。

  提示:改变主料以此法,还可制作"芥末鸭掌"、"芥末蹄筋"、"芥末鲜墨鱼肉"、"芥末小墨鱼仔"等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鲜贝冬瓜汤做法

  原料

  冬瓜、鲜贝、葱、将姜、香菜、油、盐、胡椒粉、白酒。

  做法

  1、冬瓜洗净一切为二,用挖球器挖出一个个冬瓜球,贝丁加入几滴白酒、少许盐、半勺淀粉腌制。

  2、锅里烧水,水中放半勺盐,水沸腾后,将冬瓜球放入,焯水2分钟,然后迅速捞出,放凉水中浸泡,然后捞出沥干水。

  3、锅里放少许油,油热后将葱姜下锅爆香,然后将焯好的冬瓜球放入翻炒,加入半锅开水,依个人口味加少许盐或是不加。

  4、等冬瓜炖至完全成熟呈半透明时,加入腌制好的贝丁,一分钟后即可关火,加入少许胡椒粉,撒入切段的香菜。

芥末鲜贝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鲜贝冬瓜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