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疗spa 教你几招可以在家做spa(2)

  水疗spa的好处

  在科学的领域中,所谓水疗spa是发生在动态的水环境中,它的生物作用除与静态或动态的水物理学、流体力学及热力学有关,还与水中浸泡对人类心理的影响有关,所以,水疗spa的作用无远弗届,但基本、且明显的功能,则是对人体的衡定系统,影响甚距。

  一、对血管与循环系统的作用

  当沉浸水中时,血液由四肢与腹腔回溯进入胸腔大静脉,然后进入心脏,可大幅降低系统性的血管阻抗,使组织的循环增加,特别是骨骼肌的血液循环量,可增加达数倍之多。

  二、对软组织与淋巴系统的作用

  软组织受水压时,压力促使淋巴向心大幅回流,排出多余细胞间液。若将此作用结合上述作用,水中压力可一定程度地改变血液容量与压力,对肾脏有明显影响,可利尿、改善或消除水肿。

  三、对关节的作用

  水的浮力是向上的,可减轻(或抵消平衡)关节因地心引力向下所产生的的压缩负荷。

  四、热能转移作用

  水能保持热量与移转热量,当人体浸泡于水中时,热量变成一个动态系统,水温如果超过身体,热量就会暖化身体。

  反之,身体则会释放热量变成较低温度,身体的温度调节机制启动,重新达到新的系统平衡。适当地应用这种热能转移,则不论冷或热,都能有效增进新陈代谢率。

  利用动态的流体力学刺激人体的反射区(与体内器官产生互动),或以静态、动态的水物理作用安抚人体的生理、心理状态。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关于spa的文章,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是不是觉得很实用呢?spa是非常好的休闲美容项目,大家如果没有时间去美容院做spa的话,可以自己在家尝试做spa。后小编祝大家身体健康。

spa的好处 SPA美容 水疗sp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