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食全食美菜谱:李群讲手抓饭的做法

 

  手抓饭很多人都吃过,说到手抓饭,正宗的应该就是新疆的了。没错,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就是正宗的新疆手抓饭的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李群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正宗的手抓饭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李群

  女,大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新疆有名的小吃—手抓饭,是很多人去新疆比尝的一道美食。非常的香,让人吃过还想吃。下面来介绍它的几种做法。

  手抓饭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羊排、胡萝卜、洋葱、大米、山楂、花椒、孜然粉、食用油。

  制作步骤

  1、大米用水泡半个小时,羊肉切小块,胡萝卜切丁或丝,洋葱切丁。

  2、在锅里倒一些油,然后把洋葱放进去炒,接着羊肉就可以下锅了,然后再放一些调料。

  3、倒水没过羊肉煮大约十分钟。

  4、把所有炒好的菜,肉,汤和葡萄干,全部倒入电饭锅,把泡好的米饭均匀撒在上面一层,1:2比例为好,开始焖20分钟。

  5、打开后,菜,肉,米饭拌匀即可食用。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它的另一种做法,感兴趣就多学一下吧。

  做法二

  食材

  羊排、胡萝卜、洋葱、大米、山楂、花椒、孜然粉、油。

  制作步骤

  1、羊排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30分钟;

  3、锅中放清水,烧开,放入羊排,烧开后撇去浮沫,再煮2分钟,捞出控干水分;

  4、胡萝卜和洋葱切丁;

  5、锅中倒入油;

  6、油7成热的时候放入一半的洋葱爆香;

  7、放入羊排;

  8、炒至表面变成金黄色;

  9、加入刚才煮羊肉的汤,汤量没过羊排即可;

  10、放入酱油和盐,还有山楂,花椒,孜然粉;

  11、盖上盖子转中小火煮20分钟;

  12、放入胡萝卜丁和剩下的洋葱丁,煮1分钟;

  13、挑出山楂和花椒(要是用料包就方便了),连汤一起倒入电饭锅中,汤不要太多,我这次就放多了;

  14、在上面铺上浸泡过并控干水分的大米;

  15、开始煮饭。

  做法三

  羊肉丁、葡萄干、胡萝卜、洋葱、孜然、大米。

  制作步骤

  1、羊肉跟胡萝卜都切成条或块,大米放在水里泡半个小时。

  2、炒锅里放油,多放点,然后把羊肉直接放进去煸炒。直到把羊肉里面的水全部都煸干了就好,这时候就可以加盐和孜然了。

  3、再把洋葱、葡萄干、胡萝卜放进去,同时加盐调味,把胡萝卜条炒软了,就OK了。后把菜和肉汤直接倒进电饭锅。

  4、大米泡好了就可以后直接平均覆盖在羊肉和菜上面,利用里面的汤水直接焖饭,时间到打开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5、饭做的时候水放多少很重要,大米跟水的比例大约是1:2,这样做出来的饭是一粒一粒油光光的。

手抓饭的做法 李群 食全食美菜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