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时尚健康: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在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刷牙的正确方法是有效预防蛀牙的措施。那么日常生活中究竟应该如何刷牙,又怎样才能让宝宝爱上刷牙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1.兴趣激发

  兴趣是好的老师,让孩子产生兴趣,才能让他自己刷牙。

  妈妈可以找来一些有趣的,内容围绕刷牙的DVD给宝宝看,通常这些DVD上会有小动物讲刷牙故事,小朋友表演刷牙舞蹈或唱刷牙歌等等,能大大激发宝宝刷牙的兴趣。

  另外,妈妈还可以教宝宝一些有关刷牙的儿歌,比如“小牙刷,手中拿,用牙膏,来刷牙。牙膏沫,满嘴巴,像胡子,白花花。”朗朗上口的儿歌也会激发宝宝刷牙的兴趣。

  2.和宝宝一起刷牙

  妈妈可以可宝宝一起刷牙,形成互动。

  “宝宝,我们一起来刷牙吧!宝宝刷大门牙,妈妈刷里面的牙齿。”妈妈不妨试试这个分工负责的刷牙办法,也可以让让宝宝刷第一遍,妈妈来刷第二遍。

  一开始,宝宝当然刷得不熟练,那么,难度大的部分就由妈妈来代劳吧!然后再慢慢地让宝宝学会自己刷牙。

  另外,妈妈如果和宝宝一起刷牙,也会让宝宝兴致盎然。

  当宝宝看到妈妈嘴边白白的泡泡,一定会产生浓厚的兴趣的。

  3.对着镜子刷牙

  如果刷牙的地方有一面大镜子,那整个刷牙过程就会变得不一样。

  家长可以引导宝宝看着镜子边刷牙边做鬼脸。同时,对着镜子刷牙,宝宝还可以自己检查有没有把牙齿刷干净。

  妈妈可以鼓励宝宝边照镜子边刷牙,“宝宝,看看你的眼力好不好,你能看到牙齿里很小的脏东西吗?”许多宝宝喜欢照镜子,妈妈不妨让宝宝在镜子前面多停留一些时间。

  如果妈妈能设法让刷牙变得有趣,那教宝宝刷牙的过程肯定不仅会“事半功倍”,更会乐趣多多。

  4.给玩具娃娃刷牙

  妈妈教宝宝刷牙时,可以告诉宝宝:你学会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就可以给你的玩具娃娃刷牙了。这个游戏对女宝宝特别有用,妈妈还可以让宝宝当“牙医”,给玩具娃娃检查牙齿有没有得病。

  许多宝宝可能知道刷门牙时要上上下下地刷,但在刷牙时,他们常常又容易忘了。所以,家长可以在宝宝给玩具娃娃刷牙,在一边说:“前面的牙齿要上上下下地刷。”重复得多了,他也就记住了。

  同时,妈妈适当地“恭维”宝宝给玩具娃娃刷得真好,可以更好地激发宝宝刷牙的兴趣。

  5.洗澡时刷牙

  有的宝宝不爱刷牙,但几乎没有宝宝不爱洗澡。宝宝爱洗澡大多是因为喜欢玩水、玩泡沫,妈妈可以让他洗澡的时候刷牙,和他比赛谁刷牙的泡泡多。

  宝宝洗澡完了,妈妈要检查一下:“还有什么地方没有洗干净呢?让我看看,脏东西是不是藏在小嘴巴里呢?”要让宝宝明白,牙齿没刷干净,不能算洗澡完了。从洗澡刷牙过渡到每天两次的正常刷牙,这个过程要慢慢来。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刷牙 时尚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