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时尚健康:凉茶的功效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爱喝茶的人,喝茶的好处是非常的多的,对我们身体非常的有益,我们平时可以适当的喝点茶。那么日常生活中茶的功效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凉茶的功效

  1、苦丁凉茶

  苦丁凉茶有着非常好的清热解毒,解暑止渴的作用。

  适用于咽干口燥,烦渴目赤,咽喉肿痛,风热感冒,温病发热的功效。

  2、罗汉果五花茶

  具有祛湿化痰,清热润肺的功效。

  3、鲜车前草茶

  鲜车前草茶可以明目祛痰,清热利尿。

  适用于水肿胀满,热淋涩痛,暑湿泄泻,目赤肿痛,痰热咳嗽的功效。

  4、桑菊清热茶

  具有清肝明目,疏风散热,解疮毒的功效。适用于风热感冒,目赤头痛,咽喉肿痛,温病发热症的功效。

  5、下火王茶

  具有泻火解毒,凉血利咽的功效。适用于口舌生疮,咽喉肿痛,心烦目赤,温病发热症的功效。

  6、夏枯草茶

  夏枯草茶对有口干,口苦,喉咙肿痛等症状的人群很又帮助。

  7、菊花茶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暑、降火利咽、生津止渴、清除风热感冒、热血毒痢、痛肿疔疮、温病发热等功效。

  8、玉叶银花茶

  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排毒消肿的功效。适用于口舌生疮,咽喉肿痛,心烦目赤,温病发热症的功效。

  9、果汁红茶

  具有既可去火,又很爽口的功效。

  10、无糖夏桑菊

  具有治疗风热感冒,目赤头痛,高血压,头晕耳鸣,咽喉肿痛者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青海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喝茶的好处 时尚健康 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