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疗瑜伽 怎么养肝护肝做这运动滋阴养颜

  男补肾,女养肝。肝脏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身体器官。怎么养肝护肝呢?练习理疗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滋养肝脏。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理疗瑜伽,想要拥有更加强健的肝脏就不妨跟着我们的瑜伽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练习吧!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横位拉筋开始今天的养肝练习,练习这一姿势可以帮助我们从内调理身体,有滋养肝脏,滋阴活血的功效。

  一、练习“横位拉筋”

  “横位拉筋”有两种姿式

  ①人平躺在床上或地上,两腿尽量向两边水平展开拉10分钟,这需要别人帮助拉开腿。

  ②仰卧在床上,双脚朝上,臀部和两条腿都贴在墙上,双脚尽量分开,如同英文字母V。

  坚持练习这两个动作,有很好的养肝效果。当然,我们刚开始练习这一姿势的时候都会有些不适应,身体有些酸痛是正常的。

  我已经练习②式将近一个月了,刚开始两腿的夹角不能分得很大,两腿内侧会非常酸痛、非常紧张,还会感觉到足底的脉博噔噔地跳动,只能坚持5分钟,现在我的两腿夹角已经比较大,而且能坚持15分钟以上,每天早中晚练习三次。

  通过一段时间的拍打拉筋,我有两大收获,一是原本常年冰冷的腿脚热呼了,去年是穿毛裤过的夏天,腿脚是凉的,现在我只穿一条牛仔裤,腿脚却是热的。

  二是睡眠得到极大的改善,本来躺到床经常是不能马上入睡,起夜后也是翻来复去地难以入睡,现在是头挨到枕头就会睡着。

  二、练习“莲花逍遥式”

  这一姿势可以选择在床上练习,注意选择硬一些的床面。调整自己的呼吸,将我们的腿部进行伸展。

  然后身体向弯曲的左腿方向扭转,右手去抓右脚尖,而左手臂向天空的方向伸展,尽量使身体保持在一个平面内。

  刚开始练习时,很难完全展开,你就靠着墙,背、腿和手臂都贴着墙,这样很快就找到平面侧展的感觉了。持续了1分钟,就会感觉有一股暖流流向肋部,真的好像阳光照进来一样。

  论男女老幼,每天练习几分钟 “莲花逍遥式”,就可以增强肝经的解郁能力,让您乐得逍遥在人间。

  三、推肝经

  坐在床上,右腿向前伸直,左腿弯曲平放,双手交叠,压在大腿根部,沿着大腿内侧肝经的位置,稍用力向前推到膝关节的,反复推动,四五十遍,然后换另一只腿同样的手法。

  可以隔着衣服,如果是在皮肤上的话就涂些润肤油,效果更好。每晚推一推,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去肝火,保养妇科,改善面部气色。

  大腿的内侧有三条经络,中间是肝经,靠近正面的是脾经,靠近后面的是肾经。你坐下后,曲膝,大腿内侧朝上,正中的就是肝经,推中间就是推肝经,当然推偏一点,推到脾经或肾经,那也没有关系。

  四、练习“蝴蝶式”

  坐下来,屁股下用一个折成两个手掌厚的毯子垫一下。然后曲膝,使脚心相对,脚掌并拢,脚跟尽量往里靠。双手抓住脚尖,膝盖向两侧打开,尽量往地上贴,这就是“蝴蝶式”了。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脊背要挺直,双膝有节奏地向两边地板振动。

  这个动作的运动量不算大,却恰到好处地运动到了难锻炼到的部位——髋部。现在的人大部分时间都坐着,气血中的杂质慢慢地沉积到骨盆里。

  而保护着生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骨盆就成了接纳垃圾、废物的容器,就像我们平时打扫不到的卫生死角。

  久而久之, 经脉不通了,气血不运行了,这里就会滋生出细菌,从而导致炎症。有诸内必形诸于外,这些细菌表现在脸上就是斑点、痤疮、红疙瘩。

  “蝴蝶式”通过双腿的频繁运动,能打通腿上的经络,使气血像“扫帚”一样把身体上的卫生死角给清除干净。

  不但能消灭炎症,还能增加骨盆和腹腔的供血量,使内脏得到血的供养而焕发活力。这种活力表现在脸上就是脸色红润、肤色洁白、无斑无痘、容颜娇嫩。

  经常练习这个体式还能调节泌尿功能、缓解坐骨神经痛,很适合经常坐办公室的朋友。另外,这个体式对男性的前列腺有很好的保养效果。孕妇经常做这个,分娩时会更顺利。

  怎么养肝护肝——瑜伽饮食,滋阴养颜

  1、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含有各种植物营养素、黄酮类化合物、类胡萝卜素、萝卜硫素和吲哚,能综合帮助肝脏化解各类化学毒素和致癌物。

  常见的十字花科蔬菜有花椰菜、卷心菜、白菜和白萝卜。

  2、绿豆

  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

  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3、甜菜

  甜菜能有效滋补肝脏,帮助帮助排出毒素,甜菜中的甜菜碱,对降低血压、预防慢性肝炎、肝硬化等肝脏问题都有显着的好处,更被美国防癌协会列为30种防癌蔬果之一。

怎么养肝护肝 理疗瑜伽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