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练几组瑜伽让你睡得更加香甜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睡前瑜伽,睡前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会介绍几组睡前瑜伽入门动作,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睡前瑜伽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练习,练习睡前瑜伽让你睡得更香,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我们会和大家分享三组睡前瑜伽动作,初学者不妨从这简单的三组睡前瑜伽开始学起吧!来了解一下吧!

  睡前瑜伽一

  姿势1

  端坐于床上,弯曲膝盖,脚掌相对。双手抓脚,挺直脊柱,脚后跟靠近会阴处。

  功效

  这个体式可以助眠,前列腺和膀胱保持健康;同时对女性也非常有益处,可以调整不规律的经期,调节月经流量,促进卵巢功能正常。

  睡前瑜伽二

  练习完了上述的动作,我们需要先放松一下身体,然后恢复一下体力。再进行下面的睡前瑜伽动作练习。

  姿势1

  双手双膝撑床,放松腰背部。

  姿势2

  吸气,背部下沉,抬头看天花。

  姿势3

  呼气,背部拱起,脊柱向上顶,下巴收到胸前。重复整套动作十次。

  睡前瑜伽三

  做完了上面的两组瑜伽动作,我们需要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是否有疲倦感。是的话就结束练习,否的话继续下面的练习。坚持这样的睡前瑜伽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滋养五脏六腑,有很好的理疗效果。

  姿势1

  端坐于床上,伸直双腿,双手抓脚趾,伸直脊柱。

  姿势2

  吸气,呼气同时曲肘,身体靠近腿部,让前额靠近膝盖。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钟。

  功效

  这个体式可能很快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痛疼;在扭转中肝脾得到强健,颈部肌肉得到强健,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

  瑜伽饮食——睡前吃什么美容养颜

  牛奶

  牛奶中含有催眠物质色氨酸和肽类。其中色氨酸能够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催眠物质,使人昏昏欲睡;肽类中的某些物质可以和中枢神经结合,发挥出麻醉、镇痛的作用,达到解除疲劳、全身舒适的效果。

  苹果

  苹果的保健作用大家都知道,补中益气、治疗脾虚、降火润燥。但是也许很少人知道苹果对失眠症也有很好的疗效。

  苹果中含有醇类和羰类化合物,所以闻起来芳香浓郁,真是这芳香气味,对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继而可以催人入眠。

  如果不想晚上吃苹果,增加饱腹感。可以在床边放上一个剥开皮的柑橘,吸收其散发出来的芳香,同样可以镇静中枢神经,帮助入睡。

  奇异果

  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压力荷尔蒙的分泌,都会阻碍入睡。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金属元素钙和镁,有助于合成与传递神经传导物质,尤其是钙元素,有着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白肉

  铜和锌这两种微量元素,如果长期摄入不足的话,就会影响大脑细胞的代谢以及神经系统的调节,而且内分泌还会常常处于兴奋的状态,因而难以入眠。

  肉类,例如鱼、虾、鳝鱼、牡蛎、瘦肉等,含有铜和锌两种元素,能够补充人体的微量元素,有效改善神经衰弱的状况,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

瑜伽入门 瑜伽动作 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