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形瑜伽动作 练习瑜伽打造窈窕淑女(2)

  练瑜伽塑形优美形体

  飞鸟式

  效果

  另外还可以锻炼稳定性和平衡感,同时对于身体前侧、背部、臀部、手臂的造型均有很大帮助。

  动作提示

  坐在地板上,将右腿在身体右侧拉伸,左腿回蜷,脚心贴在右腿根部,注意身体应保持直面向前,不要扭转;以脊柱为中心,挑起胸腰。

  挺起胸部的时候,我们的内脏器官就会有很好的感应,坚持这样的练习还可以帮助我们的久坐一族缓解身体僵硬的现象哦!

  双臂向两侧打开与肩平,收紧后背,微微收回下巴,眼睛斜向上四十五度远望。控制均匀的呼吸。

  虎式

  收腰腹作用

  伸展强壮脊椎神经和坐骨神经,减少腰部、髋部、大腿区域的脂肪,尤其适合女性练习。

  做法

  双腿屈膝跪地,双手支撑地面,双臂伸直,身体成四边形,翻转手腕,手臂内侧向前。

  吸气,同时抬头、展胸,右腿向后上抬。

  呼气,同时将右腿膝盖向腹部回收,低头。头与膝盖在腹部下方交触。反复4~6次。换左腿练习。

  塔尖式

  理疗效果

  降低心率。舒缓僵硬的肩膀。伸展脚踝,锻炼双腿。让血液流向大脑,促进大脑聪明,更有活力。

  动作提示

  以手臂和膝盖支撑地面,都保持在90度的位置。将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尖与右膝,右手三点在一条直线上,支撑身体,左手大臂贴近耳朵。

  吸气时将肩、胸、胯、腹依次向上翻转,下巴收回。控制均匀的呼吸。

  由头至脚尖依次伸展,吸气是在依次回原身体,呼气时回到起始姿势。

  侧面伸展

  加强了身体的伸展性,很好的修饰了手臂的线条,针对身体中段起到调理辅助功效,同时对减少腰部脂肪有很好的效果。

  动作提示

  跪于垫子上(金刚坐式),双手掌心向前置于垫子上,脚尖勾回,吸气时,伸直双膝,呼起始将胸椎脊柱下沉,变成顶峰的姿势。

  保持这个姿势控制均匀的呼吸,吸气时微弯曲左腿膝关节,将大腿膝盖向上抬起,尽量伸直(达到自己的状态为佳)。

  呼气时将胸椎脊柱再次下沉,控制均匀的呼吸。依次回原回到起始的动作,金刚俯卧式放松。

  转躯触趾式

  做法

  双腿分开到大的限度,双臂侧平,吸气。

  呼气,上身向左侧扭转并俯身前倾,右手尽量够左脚,左臂向叩伸送,头部尽量向后扭转,眼睛去看左手。吸气,还原。

  呼气,再转向右侧,重复上述动作。如此反复,共做12次。

  效果

  减少腰部赘肉,柔软腿部韧带,挤压按摩内脏,对消化系统有益,并活化颈椎。

  拉弓式

  做法

  侧卧,右臂向上方伸直,弯曲左腿,左手抓住左脚,吸气。

  呼气,上身、头部尽量上抬,左手将左脚抬高,收紧腰部、腹部,眼睛注视左脚底。保持20秒,自然地呼吸。

  还原,将腿放松,换腿再做。左右腿各做3次。

塑形瑜伽 塑形瑜伽动作 如何减肥瘦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