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跑步是一种很基础的运动,在平时不少人都喜欢跑步。跑步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际上对于我们的健康好处很大。不管是早上起来到公园跑步,还是下班之后去健身房跑步,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如何正确跑步?想知道的话就请看下文吧!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好处

  提高睡眠质量

  跑步可以让人的睡眠质量得到提升,不少人在晚上的时候喜欢胡思乱想,导致睡不着,在跑步之后我们的身体会比较疲劳,而大脑又得到了放松,因此更加容易入睡。假如你长期存在睡眠问题,建议要多多的锻炼身体,效果是很好的。

  减肥塑形

  假如能够坚持跑步,那么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因为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在跑步的时候我们会消耗大量的热量,长期坚持,体内的脂肪就会越来越少了。建议没有锻炼基础的人可以从快走开始,然后再慢慢的过度到跑步,这样不容易受伤。

  保持年轻

  跑步还可以让人保持年轻,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因为坚持锻炼的人,骨骼会比较强韧,而且代谢的速度也比较快,因此看起来会比同龄人要年轻。另外常常跑步的人精神状态更好,免疫力也比较高,不容易生病,因此就更显年轻了。

  增强心、肺功能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有训练的运动员大吸氧量可比常人提高33—60%,我16岁--30岁之间坚持早晚一个5000米,心跳基本是55次/分钟,30岁结婚后没怎么跑了,现在快40了,心跳65--70比同龄人慢10次/分钟。

  增强胃肠蠕动力

  跑步可以使胃肠蠕动力增强,消化液分泌增多,提高了消化和吸收能力,从而增加了食欲,补充了营养,强壮了体质。

  减少妇科疾病,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

  跑步对妇女来说,有助于调节月经,减少妇科疾病。美国妇产科医生香戈介德对1979年纽约马拉松长跑394名女运动员的月经周期进行了调查,发现26%的月经失调的妇女恢复了正常周期,17%的闭经妇女恢复了月经。

  这是因为跑步增加了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调节了神经系统功能,改善了内分泌功能。

如何正确跑步 跑步的作用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